市国资委2014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03-03 00:00:00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一部分  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拟订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管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法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权益;负责所监管企业和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承担监管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的责任,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监管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促进所监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负责研究编制所监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规划,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发挥国有资本在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等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的作用;指导推进所监管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所监管企业董事会、监事会等建设;承担对所监管企业收入分配的管理工作;按照市委的规定,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负责向所监管企业委派或推荐董事、监事、财务总监,按照企业负责人管理权限的规定,负责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负责编制所监管企业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草案,纳入政府预算体系,经批准后组织执行,按规定收取所监管企业上交的国有资本收益;负责有关集体企业改革、发展和资产管理的战略研究、政策制定和指导工作;承办市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编制情况: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设11个处室,行政编制95人,雇员编制9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预算包括:委本级预算,即市国资委本级单位。 

  第二部分  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编制的主要依据 

  1.人员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人数及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核定的工资福利标准据实编报。 

  2.公用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人数及我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费支出定额标准据实编报。 

  3.项目经费根据单位主要职能情况及事业发展目标测算编报。 

  二、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2014年收支总预算3130万元,比2013年增加366万元。 

  三、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收入情况说明 

  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收入预算3130万元,比2013年收入预算增加366万元,增长13.2%。其中:财政预算拨款3130万元,比2013年增加366万元,增长13.2%,主要增减变化原则因说明:新增深圳音乐厅贵重乐器电费补贴400万元。 

  四、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支出预算3130万元,比2013年支出预算增加366万元,增长13.2%,主要支出情况为:  

  1.资源勘探电力信息支出类2750万元,其中:国有资产监管(款)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750万元,比2013年增加316万元,增长13%,主要新增深圳音乐厅贵重乐器电费补贴40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50万元,其中: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0万元,比2013年增加10万元,增长100%;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项),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30万元,比2013年增加1万元,增长3.4%,主要是新增在编人员,相应增加社保经费。 

  3.医疗卫生(类)53万元,其中:医疗保障(款)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3万元,与2013年持平。 

  4.住房保障支出(类)250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项),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12万元,比2013年增加1万元,增长0.9%;购房补贴(项),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38万元,比2013年增加11万元,增长8.7%。主要是新增在编人员,相应增加住房保障经费。 

  5.教育(类)27万元,其中:培训支出(项)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7万元,比2013年增加27万元,主要是按财政部政府收支科目的要求,将培训费统一列入教育类支出。 

  五、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预算规模变化情况。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3130万元,占2014年收入总计的100%。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3年增加36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新增深圳音乐厅贵重乐器电费补贴400万元;二是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2.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2014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资源勘探电力信息支出类支出占87.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占1.6%;医疗卫生(类)支出占1.7%;住房保障(类)支出占8%,教育(类)占0.9%。 

  3.财政拨款预算具体使用情况。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313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362万元,占比75%;项目支出768万元,占比25%。 

  六、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主要项目安排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支出              2013年预算              2014年预         比上年增减% 

  1.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费          398                    267              -32.9 

  2.党委党建工作经费               50                     45              -10     

  3.音乐厅贵重乐器电费补贴                               400               - 

  4.预算准备金                     15                     10              -33.3  


  项目支出总计                    463                    722               55.9 

  附注: 

  1.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费减少主要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压减“三公”等严控类经费支出; 

  2.党委党建工作经费下降主要是双到扶贫人员减少,相应减少经费支出; 

  3.根据市财政委文件(深财教函〔2013〕2007号)要求,音乐厅贵重乐器电费补贴400万元纳入我委2014年部门预算,属新增项目。 

  七、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政府采购资金安排情况  

  按照政府采购管理方式改革有关要求,从2014年起,政府采购总投资预算作为虚拟指标下达单位,便于招标采购需要,跨年度项目编制分年度预算,实际预算编制及指标下达按当年实际可支付规模进行,据此,2014年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虚拟指标)部分共计70万元,按当年实际可支付部分下达实际指标共计49万元,指标剩余21万元,剩余经费指标根据实际支付情况申请安排,切实解决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偏慢问题,上述情况导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4年具体项目预算与2013年相比整体有所下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