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投控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伍先铎率队赴保定、北京调研
信息来源:投资控股 发布时间:2020-09-01 08:59:49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投控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伍先铎率队赴保定、北京,就异地企业经营及监督情况、混改企业治理效能与监管机制、挂点服务企业需协调解决事项进行专题调研。

  8月4日至5日,工作组赴深保发展开展调研,听取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去年专项检查整改情况的报告,调取了相关制度和档案等资料。调研中发现,深保发展在制度修订和业务流程方面已进行整改,但制度修订进展缓慢,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以提升经营和项目拓展水平。伍主席肯定了深保发展在项目进展、与地方政府合作、关键岗位招聘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外派干部队伍表示关心与慰问,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尽快完善制度体系,在执行中落实到位;二是对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与深投控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和抓紧整改,既要满足经营需求,又要做到管理规范;三是要高度重视招投标、工程变更等重点领域,做到依法依规、管控到位、廉洁自律。

  8月5日,工作组赴天音控股开展调研,就企业经营情况听取汇报,就混合所有制企业治理情况及在“管资本”方式下如何使企业效能最大化进行沟通交流。伍主席对在疫情影响下企业仍能取得良好业绩表示肯定,并指出深投控将继续探索以管资本方式开展管理的权责边界问题,做到既能有助于企业发展、释放活力,又能符合国资监管需要,以实现管理的“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

  8月6日,工作组赴国任保险北京总部开展调研,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及需亟待解决的问题。伍主席对国任保险能够克服疫情困难较好完成经营指标、快速建立起高素质人才队伍、积极开展科技保险等创新型业务表示肯定,要求企业拓展业务时既要做到市场化,也要合法合规、管理规范;针对挂点服务企业所需要协调事项,将积极协助推进,以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