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八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六批专员助理到任座谈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03 11:35:5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东省信访局召开第六十八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六批专员助理到任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省信访局副局长吴明楷主持会议。

图片1.png1.png

  会上,陈岸明与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属性、立场、功能、任务、体制、方向、方法、重心、动力、保证等重要理论论述,进一步理解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干,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省委组织部十分关心和支持信访工作,在选派副厅级领导干部担任省信访督查专员的基础上,增派处级干部担任专员助理到信访岗位实践锻炼,创新了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的选派工作机制。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要珍惜锻炼机会,尽快转变角色,抓紧熟悉业务,全心投入工作,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提高处理问题、化解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陈岸明强调,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信访督查工作上新台阶。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百姓疾苦,进一步了解民情省情,拓宽视野;要用好信访工作平台,掌握信访工作方法,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要深入分析研判,增强科学决策能力,推动信访类案化解,形成具有示范指导作用的工作思路和化解方法;要牢固树立真挚为民情怀,增强为民宗旨意识,不断筑牢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最后,陈岸明对这一期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要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攻坚力度,着力抓好“三大攻坚行动”推进落实;强化问题导向,加大力度推进县级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