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生到国信证券调研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信息来源:廉洁深圳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14:09:31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到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全面加强我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连生带队实地调研了国信证券互联网分公司营业部和深圳资本市场廉洁教育基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国信证券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公司经营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合规管理等情况。

  刘连生指出,国有企业是国家经济的重要命脉,党中央一向高度重视国有企业的发展和管党治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党和人民切身利益、防范化解重大经济社会风险的高度,深入推进国有企业管党治党,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领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连生强调,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长远常新的课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看到差距、正视问题,采取综合手段、切实加以解决,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刘连生要求,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压实企业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要聚焦正风肃纪反腐,严查严治国有企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全面加强企业廉洁合规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聚焦提升监督实效,着力加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敢监督、能办案、自身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聚焦深化整改整治,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优化治理、完善制度、健全监管,持续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新一轮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