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创新成果产业化推进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31 11:01:49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深圳国资国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功能定位,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创新能力,加快布局高新技术产业,搭建全要素创新生态体系,涌现出一大批重大创新和产业化成果。深圳国资国企牵头或参与的科研项目荣获多项2021年广东省科技进步奖。2021年10月,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成立。目前,产业创新中心实现了高质量建设运营,已成功引入19个国资国企优质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24165426.png

  为了推动国资国企创新成果高质量转化应用,5月20日下午,由市国资委主办、投控公司和深圳深港科技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港科创公司”)承办的市属国资国企创新成果产业化推进会在产业创新中心顺利举行,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首席总建筑师孟建民,投控公司副总经理尹可非,以及市属直管企业分管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工作的领导等出席活动。

  会上,投控公司副总经理尹可非代表承办单位开场致辞,他表示,投控公司及深港科创公司将持续办好市属国资国企创新成果产业化系列活动,努力将产业创新中心打造成支撑国资国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

微信图片_20220524104735.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代表项目单位致辞,从科学发展角度交流分享了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理解,他高度称赞深圳国资国企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在完善创新政策体系、提升基础研究能力、优化创新服务体系等方面十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24104732.jpg

  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代表市国资委致辞,他表示,举办此次推进会,主要目的是在国资国企系统内搭建产业创新交流、分享、促进平台。除举行专题创新成果产业化推进会外,市国资委还将举办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对接会,扩大市属国资国企技术成果来源渠道,以产业创新中心为依托,以创新成果产业化推进会和高校成果对接会为抓手,建立“一中心两平台”的工作机制,常态化运作,高效推进国资国企创新发展。

  随后,在推进会的产品展示推广环节,微空间科技公司介绍了其自主研发的防疫型移动卫生间、核酸采样亭、隔离观察室、多功能居住模块等智能防疫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具有高效防疫、智能低碳、随置随用等特点,相关技术及产品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深高速集团推荐的基于国产BIM图形平台的正向设计软件可实现地形、地质、路线、桥梁及隧道等正向设计。雅昌文化集团展示的POD印刷产品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打通了线上订单与线下车间,实现C2M方式的生产交付,为客户提供精品级小批量印刷定制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