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稳经济各项政策,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全力以赴为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08 16:32:12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市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国务院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分析研判,紧密结合形势变化持续细化实化市属企业稳增长各项工作措施。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健指出,今年以来,市属国资国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市属国有经济运行稳中求进,同时也面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接下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稳经济各项政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实现上半年经营发展目标,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国资委党委强调,市属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运用好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工作机制,把完成上半年预期目标作为硬任务,统筹谋划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争取上半年取得积极成果。

  一是抓紧对稳增长作出进一步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稳经营、挖潜能、增效益,统筹推进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

  二是加快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在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上早发力、早落实,坚持每天、每周有研判、有调度、有安排。做好政府专项债申报发行使用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储备,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三是大力推进降本节支。有效激发企业工作主动性,向管理要效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全产业链、全价值链降本节支力度,确保成本费用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成本费用利润率稳中有升。

  四是盘活存量资产和加快“两非两资”处置。聚焦盘活存量资产重点方向,推动基础设施REITs健康发展,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聚焦主业发展方向和总体发展战略持续提质增效。

  五是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存在的问题。委领导牵头挂点服务直管企业,深入调研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政策宣传和工作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压实责任,传导要求,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

  六是强化央地合作和企业战略协同。委领导带队走访央企,推进市属国企和央企合作,助力深圳经济发展。举办“走进国企 协同发展”活动,大力推进市属国资国企在产业金融、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等领域协同发展。

  七是用好用足国家各项支持政策。全面学习和梳理国家、省、市各项稳增长经济政策,积极对接各有关部门,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对存在问题的要找出症结,推动解决,努力把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发展实效。

  八是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各直管企业对照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要求,推动各项稳增长举措早落地、早见效。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项目投后评价,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