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建发集团做好“加减乘除”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11:42:32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以来,市属国企特区建发集团坚定扛起国企担当,做好“四则运算”战疫法,辩证发力、携手同心织紧织密深圳疫情防控网。

  加强领导,严格督导,给落实工作部署做“加法”

  层层加担子,压实主体责任。特区建发集团党委坚决把疫情防控摆在压倒性位置来抓,发挥集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二级单位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作战部”职能,近日接连召开5次党委会、4次专题会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密集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通知》等13项文件,拧紧全面覆盖、穿透到底的防疫责任链条。

  特区建发集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严督实导,集团领导挂点督办,各级纪检部门、安全生产部门合力跟办,紧盯防疫措施落实、工作人员配备、工地围合管理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实行靶向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1.jpg

  园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闻令而动,爱心驰援,给街道社区疫情做“减法”

  多措减传播,支援一线抗疫。特区建发集团党委、团委快速响应号召,先后选派9名党员干部、5名青年防疫突击队队员支援街道社区抗疫工作,50名“三区”党员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全力参与福田区沙头街道、南山区蛇口街道等抗疫主战场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引导、物资派发等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jpg

  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扫楼”工作

  特区建发集团发挥业务优势,承接深圳跨境口岸跨境运输通道车辆道闸系统、车辆预约系统智能化改造工程,以硬核科技手段护航深圳湾口岸、皇岗口岸等6个跨境运输通道安全有序运行,共同筑牢“外防输入”钢铁防线。

3.jpg

  深圳湾口岸跨境货车预约通行

  特区建发集团全力支持宝安区跨境货物运输综合接驳站(临时)项目选址,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助力项目一期顺利启动试运营,日处理500辆跨境货车,保障跨境货运安全通畅。

4.jpg

  宝安区跨境货物运输综合接驳站(临时)启动试运营

  严防死守,攻守兼备,给增强防疫效能做“乘法”

  统筹乘合力,落实防疫举措。特区建发集团充分发挥“1+3+4”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服务基层治理功能,第一时间推动市区内4家党群服务中心转为“抗疫服务中心”,联动街道社区设置临时核酸检测点53场次,累计检测人员超18万人次。

5.jpg

  大中华楼宇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核酸检测点

  在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特区建发集团对市内7个租赁物业项目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地毯式排查“应停未停”企业,推进201家非保障型承租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特区建发集团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好在建项目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工地疫情防控“八项措施”,市内39个在建项目实行工人集中居住、封闭式围合管理、“4天4检”核酸检测、每日报告等措施,强化现场管控与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6.jpg

  检查在建项目围合管理情况

  较真碰硬,严丝合缝,给潜在传播风险做“除法”

  全力除隐患,守牢安全底线。特区建发集团本部及所属在深二级单位均严格落实属地街道、社区最新防疫举措,助力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应急处置,“紧严细实”实现“平战转换”,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以坚决果敢的举措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路径,有力保障职工及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7.jpg

  大空港项目职工集中核酸检测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特区建发集团将慎终如始,落实最严格的防疫举措,为全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特区建发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