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环科技、深能环保守好守牢城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11:49:45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以来,市属国企深投控旗下深环科技、深能集团旗下深能环保集结抗疫“幕后铁军”,从清晨到午夜,从热闹的街头到隐秘的角落,始终战在“疫”线,守好守牢城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深环科技:及时安全收运处置医废,支援“疫”线彰显责任担当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医疗机构、大规模核酸检测点隔离点等区域产生的医疗废物呈现较快增长趋势。据统计,1月1日以来,深圳市产生医疗废物平均177吨/日,高峰期达到348吨,是平常情况的7倍。

  深环科技充分发挥深圳医疗废物处置主力军作用,组织全员力量投入医废处置工作,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和防疫培训,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集中居住、高频次核酸检测、全程疫苗接种“四件套”管理制度,在短期内提升收运运力,有力保障医废无害化处置、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实现医疗废物处置“全天候运作、全方位保障、全过程安全”。

1.png

2.png

3.png

4.png

  与病毒打擂,与时间赛跑。深环科技在保证涉疫废物“日产日清”的基础上,组织党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堡垒·先锋行动”,驻点龙华区龙华街道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龙华区新洲街道社区小区组,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同时组建深环科技青年突击队,支援福田区上沙封控区防疫工作以及社区志愿服务,用逆行和坚守守护家园。

  深能环保: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为守住城市环卫防线贡献力量

  深能环保负责福田区、南山区辖区内生活垃圾清运,包括小区生活垃圾收运、厨余垃圾收运和垃圾焚烧厂飞灰处置等环卫工作,是民生保障工作中重要的一环。

5.jpg

  自深圳疫情发生以来,深能环保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全体员工每日核酸检测、粤康码核查、个人防护以及人员居住管理,全面执行“两点一线”工作模式;严格执行垃圾进站密闭化管理,加强对所辖垃圾转运站、作业车辆的消毒消杀,作业场所做到早、中、晚三次消杀,作业车辆做到出站每车消杀。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深能环保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深能环保福田项目覆盖新洲、上沙、下沙封控区域面积,达50万平方米,管控面积15万平方米,防疫垃圾日均150吨。为防止防疫垃圾“二次污染”,福田项目对防疫垃圾实行“四专管理”(专人、专车、专箱、专线),同时通过车载系统全程跟踪,让每车垃圾从源头到目的地有迹可循,有效规避与其他车辆和箱体的交叉污染风险。

6.jpg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里,管控区、封控区的每位深能人化身“大白”,奋战一线,从凌晨四点到午夜十二点,坚守岗位;负责清运生活垃圾的深能人,穿梭在城市的公路上,为守住城市生命线、保障清运默默付出。

  从处置医废的“蒙面侠”,到城市清洁的“守护者”,再到逆行而上的“大白”“小蓝”,深圳国资国企抗疫铁军,始终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使命与担当、守护温暖着我们的城。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