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公交“疫”线实录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06 17:55:35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情的考验面前,一个个逆行而上的坚定身影让我们见证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温暖,让我们共睹了平凡之人的勇毅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属国企东部公交广大干部员工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众志成城织密防疫网,迸发协同作战“最强音”。

  连续“作战”不停歇

  3月15日,东部公交服务质量党支部5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及7名志愿者组成突击队,支援龙城街道盛平社区,支援龙城街道盛平社区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该社区楼栋多、居民多、情况复杂,排查工作量大。截至3月18日中午,在东部公交三分公司如意车队15名驾驶员的支援下,共核查楼房81栋、3360户共约16800人次的居民信息。

1.jpg

  助力社区核酸检测至凌晨3点

  3月17日,东部公交一分公司紧急增派了由驾驶员、维修工共40人组成的志愿队,赴南湾街道丹竹头社区,支援核酸检测、信息排查等任务。当天晚10点,志愿队接到丹竹头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及上门核查居民信息的紧急任务,其中29名志愿者分赴10个核酸检测点,持续工作直至次日凌晨3点10分,共协助核酸检测约14103人次。

2.jpg

  累计志愿服务逾1000小时

  东部公交君子布车队党支部共有5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累计参加核酸检测点、社区信息摸排、防疫卡点执勤98场次,服务30211人次,累计时长超过1000小时。1月16日,支部党员吴凯东主动报名参加转运疫情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任务,在近一个月的紧张任务中,累计工作时长达208小时,平均每天工作10个小时。队长助理舒勇军作为一名党员、深圳龙岗义工,累计服务时长412小时,长期到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3.jpg

  出院返岗仅月余,带队上下1500级楼梯

  陈玉柏是东部公交三分公司后勤场站管理人员,今年53岁。接到抗疫支援指令后,他第一个站出来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到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而他刚做完急性胰腺炎手术,返岗工作才1个多月。陈玉柏被分配到楼栋居民排查小组,需要带着小组成员依次敲开小区居民的家门,询问家庭信息,查看核酸检测情况,并将查询情况一一登记在册,如发现异常情况还需及时上报社区。从下午2点到晚上10点,从白天到黑夜,陈玉柏需要爬1500多级楼梯,走访200多户居民。

4.jpg

  膝盖打有钢钉,退伍军人依然步履坚定

  “我们不怕辛苦,就怕硬撑着爬到顶楼,却敲不开住户的门。”胡庆昭是华龙车队的队长助理,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因在部队训练时不慎导致半月板损伤,现在他的膝盖还打着几颗钢钉,无法长时间步行。尽管如此,胡庆昭还是义无反顾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中,每天需要核查204户,共504人次的核酸检测信息。

5.jpg

  一家五口齐上阵

  谭延是一分公司安全部管理人员,3月5日至今,作为东部公交青年突击队的一员,一直在福田沙头街道下沙防控区支援抗疫工作。王运颖,谭延的未婚妻,也是一分公司的员工。在深圳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刻,她追随未婚夫的脚步,穿上蓝色防护服,来到东方半岛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扫码登记和维持秩序等工作。谭延的姐姐,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深入抗疫一线,至今已经三个多月没有回家。受子女伟大抗疫精神的感染,谭延父母也加入到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的队伍中。他们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手套,一忙就是几个小时。

6.jpg

  最美“情侣装” 就是一身“志愿蓝”

  东部公交福海车队乘务员区超惠和东部公交龙华车队驾驶员谢祥植是夫妻俩,平时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月14日,在看到社区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他们当即决定报名。两人身着蓝色防护服,连续几天坚守在社区的防疫一线,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点防疫工作,从早上忙到晚上。

7.jpg

8.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