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集团党委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优化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5-12 13:10:00
人工智能朗读:

  机场集团党委结合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完善基层党建标准化管理,健全党组织建设目标考核办法和班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加强党组织的基础建设。

  一、优化党务工作标准流程,完善党务基础性工作

  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学者讲解公推直选和发展党员中的常见问题,有效推进基层组织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开展党费专项检查,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完善党费收据、党费收缴明细和党员组织生活证等台账管理,完善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务信息系统信息维护专项检查,完善党员发展档案,梳理符合机场实际的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对党务信息系统的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形成《2015年党务信息系统党员信息统计分析报告》,为加强党建基础工作提供参考。

  二、优化党组织考核体系,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坚持“制度至上”管理理念,在征求各基层党委意见的基础上,梳理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指标与考核体系,修订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目标考核办法》,建立了覆盖全集团基层党组织的考核机制以及专、兼职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制度。从服务中心工作、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党员管理、服务员工、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企业文化建设等多个维度对基层党组织进行督促与考核。“七一”期间按照新的考核指标,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半年考核。

  三、优化基层人才培养机制,实现班组建设全面覆盖

  制定集团公司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实施方案,对基层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进行全年总规划,对动力公司、卓怿公司、空港油料公司、承远油料公司、物业公司开展班组建设的布置和指导工作,班组建设各项工作均按照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班组长的管理能力和班组成员的岗位胜任能力不断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