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出大湾区龙年首趟中欧班列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2-22 11:15:41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满载着中国甲辰龙年年货的X8426次中欧班列,从深圳国际综合物流枢纽中心鸣笛启程,疾驰奔向欧洲地区。这是甲辰龙年粤港澳大湾区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深圳中欧班列龙年新春班列正式开行。该趟中欧班列搭载55个标准集装箱,装运涵盖衣服鞋帽、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电子设备在内的约1.5万件、共计505吨的“湾区造”商品,全程12740公里,历时25天左右运抵,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人民,同庆中国甲辰龙年。另外,深圳中欧班列新增发运经同江北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线路,为企业出境提供稳定、高效、绿色的新选择。

  自2020年8月首发以来,深圳中欧班列已成为深圳联通“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重要的贸易通道。据统计,2023年深圳中欧班列共开行188列,发运货物量19162TEU(TEU:国际标准箱单位),货值达6.5亿美元,新增搭载班列开展进出口业务的企业1140家。2024年,深圳中欧班列持续发力,1月份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1430标准箱,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约7600吨。

  2024年,为充分发挥深圳国际综合物流枢纽中心铁路优势条件,市属国企深国际将积极搭建经营平台,不断拓展货源,根据市场需求开展一般贸易、电商等多业态同柜集拼,提升物流服务品质,助力班列业务做大做强,推动更多“湾区制造”商品走向世界。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