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奋力打造国资国企廉洁治理高地 市国资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2-29 14:16:11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8日,市国资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合力共治、突出高压惩治、强化系统施治,持续发力、严抓严管,纵深推进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444.jpg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任务;深圳机场集团、特区建工集团、市国资委机关监督稽查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现场各企业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深圳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22.jpg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任宗理,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宋伟艺,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战华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围绕“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自觉运用到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国资国企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深刻领悟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更高要求,着力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有害土壤。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巡促治,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国资国企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守政治定位,夯实严之又严主基调,监督保障打好反腐攻坚战。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开展监督。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推动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真抓实干、敢作善为,深入推进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国资国企的应有贡献。

  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负责同志,三大文化产业集团、市属企业、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及各区国资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和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