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春运期间客流超2亿人次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01 16:00:27
人工智能朗读:

  2024年春运期间,市属国企深铁集团多举措保障市民乘客返乡返深安全顺利。2月27日,深圳市地铁线网单日客运量达到850.32万人次,迎来春运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自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深圳市地铁全网已累计运送乘客2.06亿人次,刷新同期客流新高,其中,布吉站人气畅旺,已累计运送乘客7020万人次。地铁客流数据显示,节后开工第一周(2月18日至2月25日),深圳市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762.17万人次,客流水平已恢复至正常工作日的88%。其中,工作日日均客运量801.96万人次,周末及节假日701.78万人次。日均客运量排名前三的车站分别为:深圳北站35.06万人次、岗厦北站28.11万人次、布吉站27.58万人次。

  今年春运期间,深圳东站的返乡返程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春节期间更是有大批外地市民搭乘火车来深圳旅游、探亲,这也使得作为连接枢纽的布吉地铁站迎来客流高峰。据统计,春节期间(2月9日至2月17日),布吉站日均客运量达到12.54万人次,刷新春节历史客流新高,成为全网最繁忙的地铁车站之一。

  为有效应对车站客流高峰,深铁集团提前部署从列车服务、人员服务等各领域作出一系列暖心安排,在行车组织方面,布吉站3号线、5号线、14号线加开上线列车,动态精准调整运能运力,有效缓解春运期间的客流压力,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6天。其中,首班车最早提前至5点33分,末班车最晚延长至凌晨2点28分,全面保障市民早起晚归均“有车可乘”;在客运服务方面,车站春节期间每日约有百余名各岗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阵地,引导乘客出行,确保车站秩序井然。同时,车站还为乘客提供“姜茶”“福袋”等暖心物资,让市民返乡路“暖洋洋”,返深路“更温馨”。

  2024年全国春运接近尾声,地铁线网客流正在加速恢复至正常客流水平,深铁集团将密切关注广大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持续优化地铁运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