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巴士集团携手深国际共创“公交+物流”新模式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14:43:53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属国企深圳巴士集团与深国际在深国际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深圳巴士集团与深国际强强联合,就深圳市“公交+物流”综合升级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积极响应深圳市全面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目标,携手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构建城市现代流通体系,提升城市综合物流效率。

  提升公交效益,助力发展转型

  深国际作为深耕物流行业多年的市属交通物流产业集团,拥有较强的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能力,可以在“公交+物流”体系建设中负责项目改造升级规划建设、运营模式研究制定、客户引进和物流业务运营。深圳巴士集团将通过与深国际的合作,创新融合公交行业与物流行业的资源和需求,逐步搭建起“公交货运网络”,助力全市“物流末端配送网”“便民公共服务网”“应急保障网”“超充服务网”的四网融合。

  试点评估推广“三步走” 助力深圳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巴士集团作为行业龙头和行业管理代表,拥有丰富的公交场站资源,可以为“公交+物流”创新型城市物流配送体系的建设和运营提供改造空间及场地。双方将秉承“一站一评估”“一站一方案”的工作原则,通过先试点、再评估、后推广的实施路径,共同引导公交场站用地物流功能改造升级,以物流节点打通公交物流通道,创新深圳物流配送体系。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深圳巴士集团与深国际两大国企的合作迈入新的里程碑,未来,双方将携手推动城市公交网络与物流网络结合,进一步提升深圳公交运载效能,挖掘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网络潜能。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