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有企业第二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操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6 09:02:00
人工智能朗读:

  为更好适应党的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理论修养和履职能力,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近日,市属国有企业第二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实操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主办,市国资委党校承办,7月连续4周,每周三下午,来自各市属国企的17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不讲大道理、不搞花架子,注重于实操业务讲授。本次培训有如下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聚焦纪检监察队伍全覆盖,推动培训向基层延伸。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已对市属国企纪委书记、副书记以及集团纪检工作人员等多个层面开展了业务培训。今年的培训主要面向集团新进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和二级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着力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整体提升。二是集聚各领域权威专家,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体系。本次培训应邀授课的老师,既有长期从事纪检工作、熟悉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的原市委巡察组组长,又有曾多次参加中央、省、市纪委大要案专案组工作的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以及审计、财务、法学等方面的专家,领域、层次、类别都比较完善。三是注重课程实操性,聚焦理论武装与工作实际不脱节。培训内容既有政策理论讲授,又有工作实务课程,包括信访举报办理、执纪审查的谈话技巧和笔录制作、监察体制改革与国企职务犯罪问题、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和防范措施、从财务角度进行案件线索的初核等,课程覆盖纪检监察工作全流程业务范畴。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丰富了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知识,也进一步理解了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此次培训针对性、实操性强,通过16课时的学习,不仅帮助纪检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最新的制度规定和操作规程,还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来自特发集团纪检监察室专员黄健林说道。盐田港集团的纪检专员毕立标表示,“作为新时代新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业务实操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并投入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

  今年,市属国企监督体制改革继续走向深入,市国资委构建监督资源协同配合的“六位一体”大监督格局,为做优、做大、做强国企保驾护航。这个目标的实现,落脚点是要有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仅靠一次培训解决所有的问题。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国资委纪委将督促各市属国企研究制定学习培训机制,帮助、带领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成长。同时,也将通过以案带训、以训促案等方式,从严从实提升干部队伍党性修养和职业素养,为国企培养、输送纪检监察业务骨干,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