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明星一行到市国资委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2 13:39: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明星一行到市国资委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情况。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主持了座谈会。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参加了座谈。

  李明星主任对近年来深圳国资国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此次来深圳调研,目的是了解深圳国资国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深圳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市场化方式,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值得深入总结。他强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亟需有力的支撑手段和配套能力,下一步要动员更多国有企业投入其中。

  余钢主任介绍了深圳国资国企“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市民”的功能定位,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服务等方式,多措并举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特别是,突出发挥深圳国资国企市场化程度高的优势,与优秀民企、外企、央企等深度合作,共同挖掘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融合发展、共同繁荣。

  叶新明副主任介绍了深圳国资国企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典型企业案例、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建议等情况。

  会上,双方还就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