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企5G应用创新实践,这些都将改变你我生活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12 11:58:00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5G商用牌照近日发放,吹响了5G通信产业链提速的号角。目前,深圳在公共安全、远程医疗、交通出行、主题乐园、酒店服务等领域均有5G行业应用创新。其中,多家市属国企先后发力,开展丰富的5G应用创新实践,不少应用实现全球或全国的“第一次”。 

  深圳首个“5G+AI”科技体验区 

  3月8日,深圳首个“5G+AI”体验区亮相福田交通枢纽,标志着深圳地铁率先启动“5G+AI”部署,也意味着深圳智慧交通建设驶入快车道。深圳地铁携手华为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推进地铁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5G+AI”智慧枢纽。5G网络和AI技术将布局地铁建设、运维、服务各个环节。 

  全球首个“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 

  4月19日起,深圳地铁携手腾讯、联通及多家安检机厂商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亮相福田枢纽站,该系统大大提升福田枢纽站安检的准确率和应急响应速度。 

  国内首次深圳机场“5G+4K”超高清直播 

  深圳机场航站楼5G示范基站完成建设。今年“五一”期间,深圳机场联合广东移动、华为等单位,将5G通信技术和“视频+AI”相结合,在航站楼内进行航空器跑道起降及到达旅客4K超高清视频直播。这是5G技术在国内机场中的一次创新应用尝试,开启了5G智慧机场序幕。 

  全球首例地铁5G超宽带车地无线通信 

  5月20日,深圳地铁联手华为试行5G超宽带车地无线通信,是5G技术在全球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首次应用。华为技术人员介绍,本次应用的5G毫米波车地传输,可做到自动对准、自动连接、自动身份认证和自动上传,全程无需人工干预。传输速率超过1.5Gbps。未来,5G技术还将在智慧地铁的各个领域落地生根,助力深圳城市智慧交通更上层楼。 

  全国首个5G城市综合体 

  5月17日,深业集团率先与中国电信积极合作,联合中国电信于深业上城打造的全国首个5G城市综合体正式启动,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人们深入了解了前所未有的5G生活。 

  未来,依托深圳电信5G网络能力和5G在垂直行业领域应用场景的落地经验,深业集团将结合5G技术更好地赋能于城市综合体的智慧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