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召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08:57: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通报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审议通过机关工会2019年度工作纲要及预算。市国资委副主任、委机关工会主席叶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国资委机关工会经审委主任邱庆兵通报了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工会副主席罗玲汇报了委机关工会2019年度工作纲要及预算。2019年,委机关工会将围绕建设团结协同、阳光健康、温馨有爱委机关,开展4个方面31项工作,重点突出3大特色亮点。一是打造大家的工会。响应余钢主任在委机关总结大会上提出树立团结协同机关作风新形象的要求,充分利用国资国企水电气资源优势,开展进企业、访民生活动,持续做好兴趣小组活动,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联合创新型市属企业开展学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会员活动参与积极性。二是打造团结的工会。继续丰富国资讲坛活动形式和内涵,完善机关交流平台,不断拓宽委机关跨处室纵横沟通交流渠道。三是打造贴心的工会。继续做好阳光心态系列活动,围绕情绪压力管理开展交谈心活动,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育儿交流讲座等。

  随后,参会各处室工会小组以及工会兴趣小组组长积极踊跃发言,畅谈过去一年组织参与工会活动的心得体会,并为改进工会下一步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办公室主任戴军指出,办公室将一如既往支持工会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叶新明副主任总结发言并表示,机关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贴近职工,创新工作方法,调动发挥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建设团结、协作、务实的机关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委机关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殷切希望。

  一是丰富活动载体,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满足会员多元需求。机关工会要继续创新活动方式、内容,拓展活动内涵,不断提高工会活动的新鲜感,为展现机关队伍积极健康新形象搭建舞台,助力市国资委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

  二是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让组织关怀真正惠及广大会员。机关工会要严格按照省总工会关于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落实好工会经费为工会工作和会员服务的要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规范合理地开展福利补助、文体宣传等活动,确保工会经费“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要尽力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工会经费真正惠及全体会员。

  三是保持服务热情工作激情,带动全体会员共创健康和谐机关。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工会委员、小组长要深入了解会员的工作、生活和心理需求,及时反映会员的困难和需求,做好上传下达;要当好工会组织宣传的标兵,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工会活动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