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人才住房企业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中期票据发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23 15:12:00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2日,市属国企人才安居集团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全国首单人才住房企业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中期票据,这是人才安居集团在公开市场注册的直接融资产品,开拓了深圳市属国企支持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融资新渠道。

  本期中期票据注册额度100亿,首期发行金额30亿元,期限3+2年,票面利率2.60%,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先行示范区租赁型人才住房的建设及偿还部分有息负债。从申报注册到公开发行,得到了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的大力支持,创造了深圳市地方国企注册审批效率最快记录。发行阶段,各类型机构投资人踊跃认购,票面利率创近年来全国地方国有企业同期限中期票据发行利率新低。

  近年来,作为深圳市人才住房专营机构,人才安居集团紧紧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高效整合资源、拓展业务,以“安居+”战略为抓手,全力打造全链条、一体化的公共住房投融资、建设筹集和运营管理企业。截至目前,人才安居集团已经累计筹集人才住房10.63万套,占全市同期总筹集量的35%,累计供应人才住房2.73万套,占全市同期总供应量的33%,人才住房筹集建设和租赁运营的主力军作用日益显著。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规划部署,到2035年全市将新增建设筹集公共住房不少于100万套。本期中期票据的发行,是人才安居集团坚持“房住不炒”,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助力我市完善保障性住房与人才住房制度建设的实际行动,对缓解人才安居集团可持续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人才安居集团在全市公共住房筹集建设中积极开创人才安居“深圳模式”、勇当住有宜居“深圳尖兵”,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