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汕尾国资国企合作组建汕尾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公司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7:39
人工智能朗读:

  在构建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新格局,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及推进深圳都市圈建设的背景下,为促进深汕对口帮扶、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深圳市国资委组织市属国企与汕尾紧密对接协同。近日,由深圳鲲鹏资本与汕尾金控合作组建的汕尾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汕尾市委书记张晓强、市长逯峰,深圳市国资委副主任叶新明,深圳鲲鹏资本董事长彭鸿林、总裁张静,以及汕尾各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汕尾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以引导社会资本支持汕尾市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目标,通过基金运作培育引入重点产业项目,服务汕尾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叶新明副主任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深汕以产业基金为纽带促进产业合作,是深圳对口帮扶汕尾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深圳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同时也将形成良好示范效应。基金设立运作后,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和创新合作方式,引领两地高质量发展。希望基金结合汕尾发展需求,开展重点产业领域投资布局,发挥产业引导培育作用;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运作,选优配强管理团队,建立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投资决策机制、风险管理机制。同时,以基金为纽带,推动深圳产业集团与汕尾进行多层次产业合作,拓宽协同发展空间。

  张晓强书记表示,深圳市国资委指导深圳国有企业开展管理输出、对口帮扶、协同创新发展,建立全方位的合作机制,是经济特区牵手革命老区开展对口帮扶的又一创新举措,有利于加快汕尾全面接轨深圳步伐,推动两市以基金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助力汕尾承接深圳产业转移、做好产业链延伸地,实现产业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打造世界级沿海产业带战略支点。

QQ图片20200930084430_副本.pngQQ图片20200930084411_副本.pn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