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率队赴龙川县联民村调研精准帮扶并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4:48
人工智能朗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深圳国资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带队赴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黎咀镇联民村调研精准扶贫开发情况,并给市属国资系统派驻龙川县的一线扶贫干部讲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廉政课。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丘健明、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卫纪委、股东事务处等委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余钢书记一行首先深入贫困户黄镇家进行慰问,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种养产业、入股分红等情况,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坚持勤劳致富,与全村一道脱贫奔康。随后,余钢书记实地调研了联民村农光互补高效葡萄园和安全饮水工程等市国资委帮扶产业项目,详细询问了葡萄种植、销售以及生活用水水质、管道入户等情况,对确保帮扶产业持续良好运营提出明确要求。最后,在联民村村委二楼会议室,由丘健明巡视员主持,余钢书记开讲脱贫攻坚主题党课、廉政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论述讲起,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扶贫路,梳理国资国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经验,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勉励全体驻村帮扶干部共同把好质量关、打好收官战,确保年底脱贫攻坚验收顺利通过、圆满收官。

  在主题党课上,针对一线扶贫干部们关注的脱贫迎检、产业持续和内生动力等问题,余钢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扶贫、脱贫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线扶贫干部要深入理解、反复琢磨,务求学深悟透、用好做实。他强调:一是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要充分发挥市属国资国企的协同优势、管理优势,继续发扬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驻贫困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合力;二是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把市属国资国企的扶贫成果打造成“百年老店”,确保经得起历史考验,经得起人民考验;三是时刻上紧“思想弦”,始终不忘扶贫“初心”,切实杜绝骗取扶贫款项、截留补助资金、扶贫弄虚作假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筑牢廉政防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联民村农光互补高效葡萄园.JPG脱贫攻坚专题党课现场.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