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这一国资国企协同项目在海南成功移交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7 10:03:02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市属国企深圳免税集团投资开发、特区建工集团承建的国资国企协同项目——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一期工程完成初验验收及移交工作,本次移交为该免税城2021年1月底实现开业预留了宝贵时间。

  该项目为海口市重点项目,得到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项目分两期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工程设计、原有装饰面拆除、设备采购、装饰装修、竣工验收等。深圳免税集团与特区建工集团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密切配合、互相信任,共同选择EPC模式以提高工作效率。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履行国企责任,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二期工程。

  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是海南新增的6个离岛免税店之一,位于海口市羊山大道观澜湖新城,距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口港不到20分钟车程,总面积 1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营业面积2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极具规模的单体免税购物商业综合体。深圳免税集团与特区建工集团本次落实国资国企协同项目,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国际高标准免税购物城,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加快形成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积极贡献了深圳国企力量,彰显了特区国企担当。

  深圳免税集团是经国家批准,专营免税商品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6亿元,集团总资产约50亿元,深耕免税业务41年,目前已在深圳、新疆、上海、陕西等多地设有免税店。

  特区建工集团是市国资委主导,于2019年12月整合天健集团、建安集团、路桥集团、综交院组建的国有全资企业,总资产560亿元,正全力打造深圳城市建设与服务核心骨干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