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国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6 11:48:41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国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麦振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协化三处处长谈文春到场指导。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信访局长会议及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市当前信访工作形势,明确做好今年市属国资国企信访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努力方向,并就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任务作了动员部署。

  麦振新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属国资国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做好今年的信访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不容有失。他指出,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定位,扛起先行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强化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功能作用。他要求,全系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紧紧围绕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工作这条主线,一体推进服务保障全国“两会”和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专项治理重复信访、改革信访工作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及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信访工作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国资委产权管理和法规处、监督稽查处、委纪委、战略发展研究处、考核分配处、集体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各直管企业企业分管信访、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及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