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深圳市国资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4 15:15:34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联合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市国资委坚持机关党建带动国企党建、引领社会党建,鼓励机关党支部结合处室职能,与市属国企党支部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引导机关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集体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6月18日,集体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振业集团机关党支部,赴“一对一”挂点新村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芳成,罗湖区国资局局长毕祥伟,振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建春及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在抗疫动员部署暨防疫物资捐赠现场,振业集团向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芳成感谢了以振业集团、新村股份合作公司为代表的深圳国企集企在防疫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肯定了罗湖区国企集企合作共赢发展的诸多成果;称赞了社区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并特别强调防疫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开展好志愿服务,发挥国企集企的力量和作用。

  动员部署后,志愿者们开始了长达6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烈阳酷暑下,24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新村社区5个卡点值守,开展“一问二测三查验四安置”具体工作。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担当和使命,展现机关单位、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党支部

  6月18日,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深圳高速机关综合第一党支部,赴“一对一”挂点联系愉天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进入各卡点,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前往各小区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张贴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公告;为小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指导居民操作粤康码、行程码,填报出差返深人员旅程信息;为未佩戴口罩的行人分发口罩,提醒大家加强疫情防护。

  活动最后,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党支部和深圳高速机关综合第一党支部,向在炎炎烈日下辛苦抗疫的社区工作者捐赠了饮用水等防疫物资,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图片3.png

 



图片4.pn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打卡主题党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国资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打卡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近就便用好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采取个人、集体或支部组队等灵活方式,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股东事务处党支部

  6月3日,股东事务处党支部赴前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打卡主题党日,先后参观学习打卡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石、陈郁同志故居、招商局历史博物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了解深圳今昔巨变、前海发展历程和各项规划,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做出对外开放、兴办经济特区的英明决策;在前海石前,深刻感受到深圳的沧桑巨变;在陈郁同志故居,切实感受到陈郁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在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学习了招商局集团140多年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5.png

 



图片6.png

 


  监督稽查处党支部

  6月18日,监督稽查处党支部一行与“一对一”结对共建深圳燃气集团纪检室党支部,赴深圳燃气集团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公司),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打卡主题党日。

  在华安公司党员活动中心,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监督稽查处党支部书记围绕“重温入党誓词 铭记初心使命”的主题,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和工作实践,分享了入党誓词的演变历程、内涵实质以及领悟启发;在土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宣誓;全体党员还参观学习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土洋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共同追忆东江纵队峥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监督稽查处党支部实地调研华安公司,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深圳市民用气需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严密防线。


图片7.png

 



图片8.pn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