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通车试运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06 16:26:13
人工智能朗读:

  埃及当地时间7月3日8时,由深圳市属国企深铁集团参与合作建设和运维筹备的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通车试运行。

  埃及总统塞西、总理马德布利等埃方官员以及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出席当天的铁路通车试运行活动,并从起点站阿德利·曼苏尔站搭乘专列前往巴德尔站。

  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是埃及第一条电气化铁路项目,位于埃及“东部经济走廊”的中轴线上,连接开罗、新行政首都、斋月十日城三大重要城市。项目全长约67.85公里。

  项目建成通车,将为往返于开罗老城区及新首都的500万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勤服务,对发展埃及东部地区经济和推动埃及工业化进程产生重要作用,也将在中东地区、阿拉伯世界、非洲国家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深铁集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自2021年1月15日起先后选派40余名技术骨干常驻开罗,历时534个日夜,秉承“厚德载运,深铁为民”的企业精神,全力以赴开展建设咨询、设备调试、演练培训和运营筹备等运维服务,以成熟的建设运营经验为项目运营筹备提供了全过程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用“深铁速度”和“深铁智慧”在埃及市场创立了良好口碑,树立了深圳国企的良好品牌和形象。

  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是深铁集团继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轻轨、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和越南河内吉灵-河东线之后正式落地的第4个海外项目,也是中埃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之一。该项目的通车试运行,标志着深铁集团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践“走出去”战略,推动市场化、国际化发展道路上又结出丰硕成果。

  接下来,深铁集团将与在埃及的中国企业一道,继续与埃方团结合作,认真践行“经营地铁、服务城市”的企业使命,扎实推动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造福当地市民、惠及当地民生,努力为朝着新时代构建中埃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