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4号线:筑牢“红色堡垒” 党建引领聚力
信息来源:地铁集团 发布时间:2022-12-12 16:24:02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14号线已于10月28日正式开门迎客,线路内联各区域,外接大湾区,构成了一幅轨道上的美丽湾区图景。线路自开工以来,深铁集团以“支部建在项目上”为抓手,将党的领导贯穿项目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释放了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

  深圳地铁党员冲在前

  在14号线建设过程中,深铁集团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实现党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探索“五方共建”模式,联合施工总承包、设计、监理、施工工区等单位,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深铁集团以标段为单位成立一线联合临时党支部29个,设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参与党员达218名。面对盾构施工难题,深铁建设第四建设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了“盾构攻坚党旗红 全线保通争先锋”主题活动,党员干部掀起大干快干热潮——最终在党旗见证下,14号线全线顺利洞通。

  党建引领“四个深铁”建设

  树轨道交通建设“深圳标杆”

  为确保线路高质量、高标准开通,深铁集团通过“红色引擎”引领打造“四个深铁”,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项目的创新优势和生产优势。

  党建引领“平安深铁”建设,联合中国中铁、中铁南方、各参建单位将支部建立在项目一线,凭借技术创新与规范管理拿下20多个技术创新成果;党建引领“美丽深铁”建设,贯彻“全生命周期”绿色节能理念,应用盾构渣土资源化利用智能化装备系统实现“变废为宝”,获得国际隧道协会2021年度“超越工程奖”;党建引领“科技深铁”建设,使用一体化信息管控平台和“互联网+”盾构施工管理信息化模式,做到管理有重点、有抓手;党建引领“法治深铁”建设,开展“廉洁示范线”创建活动,促进项目廉洁风险防控,为廉洁高效优质建设发挥了基础保障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