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国资委举办2021年度国资系统学法讲座暨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6 14:42:42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市国资国企全面加强合规管理,加快提升依法监管、依法治企能力水平,根据年度普法工作安排,市国资委于近日举办国资系统学法讲座暨合规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市国资委总经济师王芳成主持,邀请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副主席王志乐教授作“推进企业合规管理、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主题授课。市纪委机关及部分区纪委、市司法局、各区及前海管理局国资(集资)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挂点联系翠竹街道民企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市国资委直管企业同步设视频分会场,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及重要子企业负责同志约500人参加。

  王志乐教授围绕合规竞争力是企业发展短板、强化合规成为全球企业发展新趋势、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合规之路、从“要我合规”到“我要合规”、建立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等五个方面,结合境内外知名企业正反面案例和详实数据,系统全面阐释了合规是什么、为什么合规、合规怎么做。讲座主题主旨站位高、内容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到位,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对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强化合规意识、培育合规文化,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作用。

图片2.png

  王芳成总经济师总结提出,这次培训是一场国资系统“合规普及课”,接下来,市国资委还将会同市纪委机关、市司法局,围绕城市合规体系、合规地方认证标准、合规理论研究、海外合规、合规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在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同时,增创国资国企发展新优势。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