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研究院“深圳国资青年学者研学计划”青年学者招聘简章
信息来源:改革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7-04 15:30:44
人工智能朗读:

  为培养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研究专业人才,打造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研究的“人才池”,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研究院特面向国内外优秀青年研究人员发起“深圳国资青年学者研学计划”,吸纳管理、经济、金融、财经传媒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在校生和毕业生加入。深圳国资青年学者研学计划为期3至6个月,入选者将与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合作,参与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的交流、研讨活动,分析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的重点议题,做有学术基础的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研究。

  青年学者研学计划为滚动“人才池”,每年滚动更新,持续招募,在职人数维持在10-15位。研学结束,经学术委员会评估,研学合格者可获“深圳国资青年研学计划合格”证书及获推业界工作机会,研学优秀者有机会获聘为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研究院正式研究人员。

  (一)青年学者要求

  青年学者包括两大序列,分别为研究助理和助理研究员,岗位要求及职责如下:

  1、研究助理

  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含在读);管理、经济、金融、财经传媒等相关专业;具备文献检索与整理、数据分析等能力。

  岗位职责:负责追踪、整理国资国企改革最新动态,参与相关研究课题的资料搜集、整理、写作、编辑等工作。

  2、助理研究员:

  岗位要求:博士研究生(含在读);管理、经济、金融、财经传媒等相关专业;具备文献梳理、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能力。

  岗位职责:协助高级研究员开展研究工作,具备独立研究与撰写报告的能力。

  (二) 青年学者权利

  1、参加内部研讨会、国际交流与拜访活动,近距离与国内外著名学者、企业家交流学习;

  2、参与深圳国资国企深度调研,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获取改革一手数据,储备研究资源;

  3、入选者将获得相应序列的青年学者研学资助金;

  4、以本机构名义在指定期刊或媒体上发表学术论文、媒体文章的,可获得对应物质、荣誉奖励及留任机会;

  5、感受世界500强企业研学工作节奏,适应工作氛围。

  线上投递简历

图片2.pn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