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7-11 09:43:01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成立于2004年,是以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为主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深投控注册资本305.09亿元,全资、控股企业近50家,其中上市公司17家。

  截至2022年底,公司总资产10573亿元,净资产3831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49亿元,利润总额175亿元。公司连续三年入围《财富》世界 500 强,2022 年位列榜单第 372 位。

  深投控立足深圳城市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着力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形成以科技金融为“阳光雨露”,以科技园区为“土壤”,以科技产业为“种子、幼苗和树木”的全生命周期产业生态体系,助力深圳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深投控的主业集中在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领域,其中:

  科技金融板块

  集中了深圳市属国资主要的金融和类金融资源,控股国信证券、深高新投、担保集团、国任保险、深圳资产、深投控资本、天使母基金等,战略参股中国平安、国泰君安、南方基金、华润信托等优质金融企业。

  科技园区板块

  拥有城建集团、深物业集团、深房集团、深圳湾科技、深港科创、深福保集团、深总院等企业,形成了从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到运营管理的完整产业链条,“深圳湾”成为园区开发运营知名品牌。

  科技产业板块

  在半导体、新材料、环保科技、高端制造等领域拥有一批优质企业,近年来并购了天音控股、怡亚通、英飞拓等一批优质上市公司,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城市发展的能力。

  深投控荣获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生产力发展十大卓越企业”“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地址:深圳市深南大道4009号投资大厦

  邮编:518048

  电话:86-755-83883888

  传真:86-755-82912003

  Email:lwp@sihc.com.cn

  网址:www.sihc.com.cn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