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国际智慧物流港盐田项目再次入选深圳市年度重大项目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24 11:33:32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深圳市2023年度重大项目计划》,由市属国企深国际旗下湾区投资公司打造的深国际智慧物流港盐田项目(又名“深国际鹏深智慧保税物流园”)成功获选“深圳市2023年度重大项目”,这是该项目继去年之后,再次获选深圳市年度重大项目。

  深国际智慧物流港盐田项目位于深圳市盐田综合保税区内,建筑面积达12.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0亿元,计划打造6层立体仓,是深国际旗下又一现代化、高标准的4.0版本“仓储上楼”示范项目,也是深国际“保税物流+”示范项目。

  项目将依托盐田港及综合保税区的政策优势,发展保税新业态,重点打造智慧国际物流集拼分拨中心、智慧食品冷链中心、跨境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和跨境电商运营中心等四大中心,开展国际分拨、跨境电商、冷链物流、保税展示等高附加值物流综合服务,打造高度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的保税创新业态综合体。

  项目于2022年6月28日正式开工,深国际湾区投资公司始终坚持工程质量与建设进度“两手抓”,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同年8月,桩基础工程提前完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仓库区和理货区五层主体结构的施工,预计今年9月可实现主体封顶,并于2024年初全面投营。

  未来,深国际将以入选重大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在保税物流领域深耕多年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打造智慧保税物流投资运营综合体,为深圳市加快建设全球物流中心,推动对外贸易发展、优化全球供应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