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钢结构首吊成功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24 11:33:33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日,市属国企深投控旗下深圳香蜜湖国际交流中心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交公司”)深圳国际交流中心(一期)项目钢结构首吊顺利完成,标志着会议中心主体结构施工进入新阶段,工程节点攻坚号在春天里吹响。

  国交公司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迟疑、片刻不能懈怠,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如火如荼,“吊装启动”一声令下,第一根钢柱被缓缓吊起挂钩、起吊、就位、加固、摘钩,项目A区地下室7.5吨钢柱平稳落地。

  项目介绍

  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一期)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钢结构设计采用钢管混凝土柱-钢梁框架-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体系,最大跨度达到68.4米,最大悬挑18米,该结构设计可充分发挥钢材和混凝土两种材料的性能优点,有利于保证结构安全。

  会议中心总用钢量约3.5万吨,总吊次约1.5万次。目前,会议中心南翼地下室结构已完成45%,预计4月底将完成南翼地下室封顶。

  项目运用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建设,本次进场的每个钢构件运用了基于BIM平台的钢结构物料跟踪技术,赋予每个构件“ID”身份,对钢结构设计、加工、运输、安装进行全方位可视化控制,实现钢结构精细化设计、数字化智能加工、智慧化物流与智慧安装,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提高施工质量、减少材料及能源消耗。

  国交公司以BIM平台为基础,运用5G、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手段,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推广数字建造、智慧建造,打造先进示范项目。

  深圳国际交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承接高能级主场外交峰会、国际会议、大型企业商业活动的复合型高端交流平台,进一步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深圳成为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