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发表重要文章精神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2 16:07:34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0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措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3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极不平凡的历程,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指导中央企业所属医疗机构落实地方政府要求,做好监测预警、医疗救治等工作。要持续做好医疗物资保供,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督促涉医药中央企业继续做好治疗药品、重症诊疗设备等物资生产供应,督促有关中央企业加大疫苗、特效药物、诊疗设备研发力度,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攻关,提升科技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围绕扩大国内需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重大问题作了系统部署,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指明了重点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引领国资央企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使命责任、坚定信心,以务实举措推动国资央企在我国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上挑大梁、作表率。要围绕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等工作的重点问题加强研究,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创造性。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快推进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在促进消费、扩大有效投资、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围绕“一利五率”目标管理体系,推动中央企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高科技投入产出效率;着力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优化调整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布局;提高有效投资质量,提振发展信心;做好企业债务、房地产、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