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机场T2航站楼启用 加快发展成粤港澳大湾区干线机场
信息来源: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05 14:17:00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8日,惠州机场新建的T2航站楼启用。T2航站楼是惠州机场扩容扩建项目航站楼及配套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它的启用标志着广东“5+4”骨干机场布局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又迎来一个新的建设节点,对推动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惠州机场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中重要的干线机场具有重要意义。

  惠州机场扩容扩建航站楼及配套工程,是广东机场集团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全省机场规划建设、助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惠州机场在新的起点上,向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中重要的干线机场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为了满足旅客吞吐量快速增长的需求,广东机场集团于2018年启动惠州机场扩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新建T2航站楼,扩建停机位,迁建货运站等工程内容。启用后,惠州机场将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需求、货邮吞吐量2.06万吨、飞机起降19875架次,为机场安全运行和高品质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将全面缓解惠州机场快速发展与设施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

  根据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建设世界级机场群,推进大湾区机场错位发展和良性互动。惠州机场所在的惠州市所处地理位置、经济体量和发展速度都使得惠州机场在全省甚至粤港澳大湾区机场规划布局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战略地位的提升为惠州机场包括航线拓展、基础建设推进以及整体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上半年,惠州机场通过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强市场开拓、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措施,实现客货双增的目标。截至今年7月底,惠州机场已经完成了旅客吞吐量超过150万人次,全年有望突破250万人次,正式进入200万级机场行列。今后,惠州机场的运行和发展在广东省机场规划建设以及对广东民航发展和地方经济的支撑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