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投集团与华为携手共建智慧交通
信息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8 14:28:00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7月11日,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交投集团)在郑州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构建数字平台+AI场景化解决方案,共同服务于智慧交通建设。

  河南交投集团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作为出资人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主要从事河南省内高速公路及配套设施的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目前已形成以高速公路为主导,建筑施工、交通物流、道路养护、监理咨询、试验检测、房地产、金融投资等为补充的“一主多辅”业务布局。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在交通行业已经深耕20余年,与交通运输部在实现自由流收费的标准制定、技术演进和方案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并提出了一体化智慧站点解决方案。该方案得到了部里的高度认可,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芯片级自主可控,唯一能够支持向5G和车路协同演进,唯一能端到端大规模快速交付的可行方案。

  河南交投集团总经理马健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提升河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领域的智慧化建设与服务水平。

  华为EBG中国区交通业务部总经理路海空表示,华为将发挥其在信息通信领域方面的优势,结合其在国内及海外智慧交通建设实践经验,在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交通科技创新、科技企业培育、智慧高速解决方案和新产品研发推广,以及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一代人工智能、车路协同、信息安全等多领域与河南交投集团开展合作,提升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能力,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双方将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在政策引领与技术创新双轮驱动下,共同推动河南交投集团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向信息化、集约化、智慧化方向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