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场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8月23日,机场集团党委在信息大楼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依托人民学习搭建的“深圳空港·先锋大讲堂”在线直播平台,参加由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讲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辅导课程。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股份公司、物流公司、扩建工程指挥部班子成员,集团所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统战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韩庆祥教授从历史方位、根本问题、哲学方法、总体框架、原创贡献、历史地位、新的亮点等七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就准确把握“四个伟大”“两个布局”以及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等科学内涵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机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作了精彩导读。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培训与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带动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学习贯彻第四卷同学习贯彻前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国际航空枢纽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坚持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机制,做好结合、转化、提升的文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落实“双区”战略,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以及发挥好深圳机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本次专题辅导课程受到机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世界一流国际航空枢纽积极贡献自身力量。

    已编辑图片

  • 结对共建聚合力 服务群众办实事 特发集团党委组织各级党支部与社区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0月至11月期间,特发集团党委组织所属42个党支部分别与所在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共建,为群众办实事,着力送服务、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共建增合力,共议道路保安全。10月27日下午,海洋世界党支部与小梅沙投资党支部、小梅沙股份公司党支部、小梅沙整体改造临时党支部共同主导,邀请了盐田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住建、交警、东部公交车队代表及梅沙街道综治、城建、应急、小梅沙居民代表等人员,在小梅沙社区工作站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共同解决因小梅沙片区各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导致的交通拥堵、道路破损等严重影响片区居民出行及安全的问题,各方代表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提出许多切实可实施的措施。今后,海洋世界党支部将继续积极参与小梅沙“支部共建”联盟活动,为建设“和谐梅沙、美丽梅沙”出谋划策,为片区居民排忧解难。

      党员靠前服务群众,致力通关“加速度”。11月2日,特发口岸公司深圳湾口岸管理处党支部联合深圳湾边检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为防止通关的旅客中暑,党员积极配合深圳湾边检,迅速行动,应对客流高峰,派发矿泉水给排队等待通关的旅客,临时增设移动风扇,对出现中暑症状的旅客进行室内安置、意识检查、体表降温、喂服涂抹消暑药品等急救措施,提供普通话粤语双语服务,积极安抚旅客焦躁的情绪,此次实践活动获得了旅客及联检单位的一致好评。

      守护绿水青山,共建最美海岸。11月12日,小梅沙投资党支部与海洋世界党支部、小梅沙社区党委共同组织开展小梅沙绿道卫生清洁暨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各党组织的22名党员志愿者用行动为维护小梅沙海岸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接下来,小梅沙投资公司党支部将在片区开发建设中进一步坚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努力将未来的小梅沙建设成一个干净、整洁的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汇聚党群力量,构建和谐社区。11月13日,特发地产党支部与莲花街道狮岭社区党委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本次活动包括图书漂流、便民理发、跳蚤市场、健康义诊及公益表演等。活动现场,狮岭社康的医生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解读了关于预防常见疾病的保健咨询,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积极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热心的解答,并做好现场活动秩序维护工作。

      学史力行办实事,共治共建共实践。11月13日,特力集团党委所属4个党支部联合水贝社区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3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兵分两路,分头有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一路志愿者行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仔细清理道路垃圾及小广告,整理共享单车,整治街边不文明行为,为社区的美好环境贡献力量;另一路志愿者在贝丽花园小区人流密集处设置摊位,派发宣传资料,面向小区居民开展“i水贝”小程序宣传,详细介绍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与服务,现场耐心解答居民关心的新党群服务中心的有关问题。

      “职工驿站”架起党群“联心桥”。11月15日,特发信息销售中心党支部联合科技园社区党委粤海街道心理服务站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职工‘心灵驿站’守护心理健康”主题党日,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儿童心理评估师石丽华到销售中心职工驿站进行职工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石丽华老师为员工做心理测试,向他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学习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舒缓压力,有助于职工更积极乐观地投入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

      携手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11月24日,深汕特发赛格党支部与鹅埠镇上北村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对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创新大道两侧的环境进行整治。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上北村创新大道为市政形象大道,是深汕特别合作区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重要工作之一,周边杂草丛生、杂物堆积,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相互协作,清扫路边杂草,为合作区打造具有深汕特色的“田园城市”“都市乡村”贡献力量。

      同时,特发集团党委所属其他党支部也分别与所在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jpg5.png6.jpg

  • 联学共建聚合力 学史力行开新局 深业集团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业集团党委所属企业积极搭建各类联学共建平台,持续深化与项目建设单位、产业园区企业、项目驻地村等党支部的交流合作,以多种联学共建形式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拓新局。

      党史联学,思想共进。鹏南公司惠州党支部与中建三局半山名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党员先锋力量”共建活动。通过交流学习,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项目基层最前线落地生根,充分发挥红色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基建公司广河党支部与惠州东投公司本部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交流活动,双方召开会议分享了在党群建设及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互赠党史书籍。

      阵地联动,资源共享。科技园公司党委与建行南山支行党委在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组织了主题党日,并邀请中移铁通深圳分公司、卓望数码深圳公司等企业参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深业集团“四史”学习教育经典线路之“深圳城市科技史展厅”,深入了解深圳高科技产业发展历程与改革开放史,进一步增强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下,勇于担当、再立新功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密切强化了驻园企业之间的横向联系互动,实现了党建阵地资源共享、党建工作交流互补,助推区域化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实事联办,发展共促。物业公司积极创新“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示范、与社区党组织联建联治”的红色物业管理新模式,努力让社区“美”起来、“红”起来。近期联合新围社区,共同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书城广场开展了“企社共建‘同心圆’,争创文明新‘围’度”的主题宣传党建活动。活动以“党建+科技+治理”为主线,通过户外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信息诈骗等相关内容短视频;志愿者们向往来的居民积极派发宣传品,呼吁民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引导市民纷纷在公约签名墙上签字,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