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阳光采购交易平台上线在即!市属国企勠力同心、共建共享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易集团 发布时间:2020-07-07 09:10:45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阳光采购交易行为,更好发挥深圳阳光采购交易平台的功能作用,提升采购交易平台服务国企能力,6月5日下午,在市国资委指导下,深圳市交易集团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多功能大厅组织召开了深圳市属国企阳光采购交易平台建设恳谈会,充分听取直管企业对于采购交易平台的功能需求与建议,并就平台建设进展、交易系统功能进行沟通交流。

  市国资委纪委、监督稽查处相关负责人,交易集团总裁刘庆云,副总裁柳青,深圳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铭,各直管企业采购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柳青介绍了阳光采购交易平台的建设背景、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随后,文铭对阳光采购交易平台交易系统进行了详细说明。

  前期,在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的领导下,以及各市属国企的大力支持下,阳光采购交易平台信息发布功能于2019年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项目采购公告和成交结果的平台统一发布。

  信息发布平台上线以来,众多国家级、省市级主流媒体纷纷进行专题报道,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累计浏览量将近200万次,单日最高访问量达1.96万次。2019年至今,市属国企在平台发布信息的采购项目共62009宗,总成交金额915.7亿元,其中依法必须招标项目2974宗,成交金额688.19亿元。平台在阳光反腐、智慧监督、拓宽公开渠道、促进采购交易平台运行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今年以来,交易集团按照市国资委工作部署,全力组织开展阳光采购交易平台交易系统建设工作,经多方努力,交易系统拟于今年7月上线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