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企2023校园招聘拉开帷幕 “菁英聚鹏城”“线上+线下”全球揽才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2-09-20 11:43:45
人工智能朗读: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由深圳市国资委主办,深圳人才集团及旗下千里马国际猎头公司承办的“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23校园招聘活动将于9月17日全球线上启动。“筑梦湾区,建圳未来”作为本届“菁英聚鹏城”校招活动的主题,是深圳国企向全球英才发出的诚挚邀约,传递出深圳国企为国储才向未来、全力助力深圳率先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的美好愿景。

  即日起,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关注“深圳国资招聘”公众号或登录小程序“菁英聚鹏城”招聘平台,就可实现揽才或求职一站式达成。想要了解更多招聘动态,请于9月17日下午14:00参与全球启动仪式直播活动。

  “菁英聚鹏城”校招活动是深圳市国资委于2017年开始,每年定期举办的市属国企校园招聘活动。如今,该项目已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强知名度的高质量、常态化“先行示范”国资国企校招品牌。今年的第6届“菁英聚鹏城”国企校招活动,深圳国资委精心组织近200家市属国企,提供超7000个优质岗位,充分彰显国企就业引领的担当。

  加大稳岗扩岗支持力度

  近两百家国企7000个岗位虚位以待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人心暖。深圳国资国企始终站在保就业就是保民生的高度统筹开展“菁英聚鹏城”项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圳国资国企主动扛起“人才抗疫”责任大旗,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优先和突出的重要位置。2020年成功创建“菁英聚鹏城”云聘平台,开启数字化线上引才新模式,实现毕业生和市属国企“零距离”接触,足不出户即可达成线上投递简历、在线面试、在线签约“一站式就业”,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校招活动正常开展。

  “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23校园招聘活动即将启动,深投控、深业集团、深圳地铁集团、深圳机场集团、国信证券、深圳能源集团等近两百家优质国企蓄势待发,面向全球千余所高校,包括土木工程、经济学、法学、材料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近150个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提供超7000个岗位。

  为了扩大本届“菁英聚鹏城”校招活动的品牌影响力,招聘活动“线上+线下”齐步走,立足深圳、面向全球重点高校进行揽才,活动出行路线及高校数量再创新高,“1+9+18”裂变式招聘方式覆盖高校更多更广:设立1个启动仪式直播主会场,根据用人单位行业和岗位性质设置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西安、长沙、成都、重庆9座城市线上招聘分会场,18所高校线下招聘会相融合,打破时空、地域的限制,努力推动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数字化赋能企业人才招聘

  线上招聘平台再升级可视化展示

  身处数字时代的就业市场,要用好数字技术手段,促进供需双方的信息对称、合理选择。“菁英聚鹏城”成功打造“全流程数字化+全层级管理”的数字化智能招聘平台,强化科技创新、AI 赋能,帮助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实现线上投递简历、线上面试、线上签订就业协议一站式就业。2021年“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校招活动首次实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107家企业完成5000+岗位平台上传,累计350多万人次参与平台活动,共收到9.3万余次简历投递,投递数量翻一番。

  今年,企业端平台功能再升级,实现一站式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企业快速通过可视化图表进行人才数据分析,数据实时同步更新;求职者端用户体验再升级,打通网页端,“菁英聚鹏城”小程序将实现全场景互联网的应用,投递快人一步;网页端、小程序双管齐下,从产品驱动变为用户驱动,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为贯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常态化人才招聘平台”是深圳国资国企推出的稳岗扩岗系列“组合拳”之一,本次活动将从今年9月持续至明年的8月,通过开展转正实习、春招、秋招等系列活动和扩大企业就业见习规模,更加常态化、持续化招聘。招聘全年不打烊,组织重点国有企业面向国内外开展线上线下人才招聘,搭建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生态化开放合作服务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人才云端招聘会”,为稳定保障大学生就业、助力深圳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探索人才培育新路径

  为青年人才提供专属成长通道

  青年人才是深圳市属国企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深圳国资国企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着力筑好人才“蓄水池”,引得源头活水来。近年来,深圳国资国企每年引进高校毕业生保持在6000人以上。此外,还有大批优秀青年人才通过市场化选聘加入市属国企,尤其是高层次人才中青年人才增速明显,市属国企青年人才队伍不断扩充,整体素质显著提高。

  深圳国资国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党管青年原则,统筹整合系统资源,积极探索人才培育新路径,不断注入人才赋能新动力,致力于为青年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施展才华的舞台,针对“菁英聚鹏城”校招引进的优秀毕业生,量身定制“国资育菁英”培训计划,构建青年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培养机制,呵护青年人才在深圳国资国企广阔的平台上茁壮成长。

  “六年磨一剑”人才强市

  高品质打造属国企校园招聘品牌

  2017年以来,深圳国资国企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要求,自觉扛起“人才优先”和“稳保就业”两面大旗,高品质打造深圳市属国企校园招聘品牌“菁英聚鹏城”,有效发挥了“稳保就业压舱石”“人才吸引磁力场”的作用。

  6年前,为克服市属国企招聘计划分散、不成规模等问题,市国资委牵头组织专班深入企业调研,全面掌握引才需求,出台专项工作方案,组建由市国资委牵头、各直管企业参与的工作机制,每年常态化开展“菁英聚鹏城”校招活动,并率先在全国国资国企系统中获得国家商标注册。要吸引青年才俊,沟通要年轻化,品牌要符号化,市国资委从提升品牌影响力着手,统一平台、统一品牌、统一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深圳国资国企形象。“菁英聚鹏城”活动结合城市发展所需、国企改革所求和毕业生所盼,最大限度挖掘就业岗位,持续扩大招聘规模,并通过高频次宣传推广,不断扩大毕业生知晓面,引起全国乃至全球高校毕业生广泛关注和认可。

  通过六年的淬炼,“菁英聚鹏城”品牌影响力持续攀升。截至2022年8月,共组织280余家市属国企组团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吸引海内外毕业生近500万人次参与,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4万个,收集简历17万余份,接收毕业生超1.3万人,其中,困难家庭毕业生占比超1%,硕士及以上占比超六成,985、211高校占比超四成。“菁英聚鹏城”已成为深圳吸引海内外优秀高校毕业生来深就业的重要平台。

  据悉,“菁英聚鹏城”是深圳国资国企进一步充实新生力量,加强人才引进储备,持续提升市属国企人才队伍竞争力的举措之一,坚持把落实“人才强市”“人才强企”战略作为主责主业,锐意进取,用心用情,以走在全国前列的勇气和担当,竭尽全力推动市属国企成为深圳引才聚才重要阵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深圳国资国企寄望广大深圳市属国企青年,始终眼里有光、心中有梦、奋斗不止,将个人所能与国家所需、深圳所向、国企改革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拼搏奋斗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接下来,深圳国资国企将围绕“双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和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需要,加强青年人才前瞻研究规划,丰富青年培养路径,搭建青年成才平台,建设青年友好型国企,不断提升青年在深圳国资国企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形成优秀青年人才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为推动深圳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封面2222.jpg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