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环水(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7-11 18:29:54
人工智能朗读:

  一、基本情况

  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圳环水集团)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整合全市水务资源,提升城市供水保障与水环境治理能力,于2019年5月在深圳水务集团之上成立的市属国有全资水务控股集团。业务涵盖原水供应、供排水运营、环境治理、科技创新、投资发展、设计建造六大领域,致力于打造千亿级、国际一流全产业链环境水务综合服务集团。

  二、主要指标

  截至2022年底,深圳环水集团资产总额443亿元,在全国共有水厂88座、水质净化厂69座,总规模1530万吨/日;承担着深圳市100%的供水业务和51%的污水处理业务,为全国7省22个县市超3000万人提供优质高效的供排水服务。近年来,集团承担了深圳河流域治理以及全市自来水直饮工程等重大民生任务,于2019年率先在盐田建成全国首个自来水直饮示范区,2020年深圳河流域水质以优异成绩通过“国考”,再次刷新历史最好记录。在全国率先推行小区供排水一体化管理,为全国城市单一运营主体规模最大。

  三、产业情况

  深圳环水集团致力于发展成为市属水务环境板块资源集中的整合平台、城市水务环境综合服务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平台、城市水务环境综合服务产业做强做优做大的产业经营平台。通过资源整合、业务融合、优化配置,实现市属水务资源的板块聚焦与协同发展。

  四、所获荣誉

  深圳环水集团作为中国水协科技委主任单位,已建成建设部安全饮用水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安全饮用水保障技术创新基地、国内首个污泥处理与处置重点实验室等10个科研平台,拥有“专精特新”企业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牵头承担国家“十二五”“十三五”水污染治理重大科技专项等课题,主持或参与各级政府、行业科技攻关项目近200项,拥有专利、标准、著作权等科技成果615项。作为国内首家将HACCP管理体系应用于城市饮用水生产过程的企业,凭借长期精益求精的质量实践,被工信部评为“全国质量标杆”,获颁“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大奖)”,已跻身中国服务业500强、广东省企业500强,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总部经济企业贡献奖,为城市经济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1019号万德大厦

  总机:0755-82137777

  传真:0755-82137882

  网址:www.sz-water.com.cn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