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24 20:03:59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资本运营集团”或“集团”)成立于2007年6月,是深圳市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注册资本153.2亿元,由深圳市国资委100%持股。集团2018年入选国家首批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并在国务院国资委2021、2022年度地方“双百企业”评估中连续两年荣获“标杆”,是全国地方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中唯一一家。截至2022年底,集团资产总额1222亿元,净资产527亿元,利润总额33.5亿元。

  自成立以来,深圳资本运营集团围绕着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持续探索以资本运营为内核的业务模式,构建起并购重组、股权投资、产业基金、市值管理4大业务板块,形成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投资并购业务体系,和投后管理与服务赋能体系。作为市属国资拓展产业链的重要主体,深圳资本运营集团瞄准硬核科技、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前瞻性布局,主要控参股企业40余家,上市公司6家,涵盖绿色建筑、超高清显示、电子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领域,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形成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的产业布局。

  深圳资本运营集团所属市场化基金群体系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天使基金、创投基金、股权基金、并购基金、产业链基金等基金管理总规模超500亿元,并联合多方设立总规模超200亿元的新型储能产业基金,是助力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基金力量。同时,集团是深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四个千亿”计划之一的“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任务的承担主体,为民营企业提供股权、债权支持;也是深圳支持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扶持政策的市场化方式实施主体,推动扶持新兴产业政策由传统“补贴”模式向市场化“投补结合”模式转变。集团通过并购重组、产融结合、资本市场对接等多种方式,有效服务市属国资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助推深圳市属产业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支持城市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深圳资本运营集团作为深圳市国有资本存量提升的资源整合者和价值创造者、国有资本增量布局的战略先导者,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使命,积极发挥国有资本的主动整合功能、前瞻布局功能、高效运营功能和有序流转功能,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市场化、专业化、综合性国有资本运营综合服务商。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免税商务大厦33楼

  总机:(0755)83883660

  传真:(0755)83883593

  网址:https://www.szcapital.com.cn/#/home/index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