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巴士集团上新多条“通学专线”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27 18:33:44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高品质出行,满足学子通学出行需求,近日,深圳巴士集团开行28条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通学定制专线,其中第三分公司开行23条,鹏翔旅运公司协同开行5条。第三分公司本次开行的23条通学定制专线覆盖宝安区、南山区、福田区、龙华区等区域,行经站点为各区域直达住宅区或主要转乘接驳点。专线分别在每周五、周日开行。通学定制专线的开通大大缩减通学所需路程,避免了多次换乘的不便。

  为保障学生的上下学出行安全,第三分公司除了做好学生通学需求收集和线路规划工作外,还对所有专线驾驶员进行严格挑选,并根据专线特性和路线特点进行专项安全培训。同时为了乘车安全有序,在乘车现场将由学校义工和第三分公司太阳花志愿服务队进行乘车指引,确保学子享受到安全、舒适、便捷公交服务。

  据统计,通学定制专线平均每周运送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人数约1800人,不仅能从根本上解决学生通学难的痛点问题,保障学生上下学通勤安全,还能够缓解学校周边道路拥堵问题,打造更加绿色、节能的出行方式,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为满足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深汕校区学生放学后往返深圳出行需求,深圳巴士集团积极履行“公交进校区”服务承诺,经前期对线路走向、运力安排、候车区域划定等进行详细调研,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深汕校区学生专线于近期顺利开通。本次开通的学生专线共15条,运力17台,共服务师生近700余人次。同时,深汕巴士公司开通深汕特别合作区内线路5条,运力6台。针对深圳市内学生,采取城际包车方式,鹏翔旅运公司开通往返深圳线路10条,运力11台。

  下一步,深圳巴士集团将继续与学校、学子、家长保持密切沟通,根据需求和体验,不断优化通学定制巴士和学生专线的服务方式和运行计划,聚焦需求“靶心”,打造高品质公交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