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集团确立“互联网+青岛公交”三步战略目标
信息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9-08 07:47:00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适应经济新常态,实现青岛公交集团在互联网背景下的提质、增效、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该集团确立以“互联网+青岛公交”为核心的三年(2015-2017年)战略目标。

  青岛公交集团具有65年的发展历史,在不同阶段确立了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战略规划,先后实施了品牌驱动战略(1998-2011年)、创新引领战略(2012-2014年)。“互联网+青岛公交”战略(2015-2017年)的提出和实施,不仅是公交集团在新常态下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基于集团在信息智能、互联网技术开发应用上的积累与创新。自2002年在全国同行业最早探索应用智能调度系统进行运营管理以来,公交集团建立了覆盖营运车辆的智能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全面应用ERP、率先开发出“公交出行手机查询系统”、APP软件“青岛巴士通”、青岛公交微信平台等,集团的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技术升级速度不断加快。为“互联网+青岛公交”战略的提出和实施准备了基础条件。

  在提出和实施“互联网+青岛公交”战略过程中,公交集团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企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使互联网的创新成果融入企业的各个层面。确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目标。第一步:完成“互联网+青岛公交管理机制”(2014年)。在企业内部,完善ERP系统、数据管理模式、智能应用软件等,实现互联网与内部管理的深度融合。目前,第一步目标基本完成。第二步:启动“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运营模式(2015年)。在企业外部,再造公交运行新模式,将公交服务与乘客需求零距连接,实现互联网与公交服务的深度融合。目前,第二步已经开始实施。第三步:实现“互联网+青岛公交企业”(2016-2017年)。整体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提升“互联网+”形态下的企业发展,由智能“支撑”转变为互联网“引领”,实现互联网与青岛公交企业的深度融合,为未来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平台。目前,第三步战略目标和推进计划已经明确。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