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领航 共促发展”深圳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合作发展推介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01 15:06:55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深圳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2月27日,由深圳市国资委(市集体办)、光明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科学领航 共促发展”深圳国有企业与集体企业合作发展推介会(光明专场)在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1.jp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健,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国东,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兴亮,副区长王芳成,以及各市属国企、各区(新区)集体资产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2.jpg

  蔡颖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光明区积极推动建体系、强队伍、稳监管、促发展等各项工作,持续改善集体经济基础差、起步晚、底子薄等状况,股份合作公司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接下来,光明区要乘着市国资委(市集体办)畅通国有经济与集体经济协同合作渠道、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这一重要机遇,积极推动市属国企、区属国企与集体企业在金融、服务产业、公共服务、人才培育等重点领域对接合作,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光明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贡献更多“国企和集企力量”。

3.jpg


  王勇健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国资委(市集体办)充分发挥“两块牌子”体制优势,充分融合两类公有制经济主体资源优势,有力推动深圳集体经济立法,不断完善集体经济组织治理机制,积极搭建集体资产监管与服务平台,有效促成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合作共赢,为市属国企携手集体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市国资委(市集体办)将认真谋划部署,找准找实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优化具有深圳特色的合作共赢体制机制,推动构建国企集企协同发展新格局,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在新时代新征程彰显新作为。  

4.jpg5.png6.png7.png

  在市国资委和光明区领导共同见证下,光明区政府分别与市属国企深圳交易集团、深智城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加速汇聚高水平数字产业集群,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播下“春种子”。会上,市属国企国信证券、深创投、深高新投、万和证券、深圳天使母基金、博约资本、区属国企光明科发集团和光明区股份合作公司代表签订多项金融领域合作协议,将积极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共同以资本为纽带,充分整合市场资源,盘活股份合作公司富余资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产业提质升级。随后,相关市属国企、区属国企、股份合作公司分别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内容覆盖产业投资、城市公共服务、土地开发、城中村综合改造、园区统租改造、人才培训等诸多领域,涉及意向投资800亿元,开发土地面积160万平方米。此外,深圳能源集团、深圳资本集团两家大型市属国企分别进行了路演,充分展示各自优势特点和合作诚意,助力光明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8.jpg

  会前,在光明区领导的陪同下,市国资委领导、市属国企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观了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该馆是光明历史文化与未来规划展示的新居所和“城市会客厅”,通过全景沙盘、沉浸式体验、影视多媒体、飞行影院、场景复原、实物展陈、图片纪录等方式,以丰富的视觉叙事讲述光明故事,勾勒光明区发展脉络和壮美蓝图。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