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能环保三座能源生态园荣获“深圳市消费教育基地”称号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20 15:40:13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5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举办以“聚焦高质量发展,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发布会。市属国企深圳能源集团旗下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南山能源生态园、宝安能源生态园荣获“深圳市消费教育基地”称号。

  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南山能源生态园、宝安能源生态园隶属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能环保”),处理生活垃圾规模分别为450吨/日、2300吨/日、8450吨/日。这三座能源生态园不仅能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同时还拥有艺术展览馆与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展厅,展厅内配套了与绿色消费、低碳环保、垃圾分类有关的科普教育影片,还有玻金塑纸等循环再生艺术展览品以及互动游戏、手工课堂,为广大市民普及绿色消费、低碳环保方面的知识。在消费教育中,引导广大市民按照“3R”原则——对固体废物实施减少产生(reduce)、再利用(reuse)、再循环(recycle),实现节约资源、降低环境污染及资源永续利用,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亲身了解、体验绿色消费,主动改变自己的消费习惯,遵循绿色消费,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

  园内设有“离垃圾最近的地方”的网红咖啡厅,被评为“国家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重大示范工程”,并获得了广东省“最美垃圾焚烧发电厂”等荣誉称号。

  深能环保南山能源生态园

  园内配套建设了循环再生艺术展览馆,是“没有围墙”的省级环境科普示范教育基地,也是行业邻避效应破冰的典范。

  深能环保宝安能源生态园

  承担着深圳市2000万居民近二分之一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园区配套建设了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宝安体验馆,并正在筹建国内首批生活垃圾处理历史博物馆,曾获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