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国资委正厅长级监事会主席林绍宇一行到深圳市国资委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17 10:18:00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吉林省国资委正厅长级监事会主席林绍宇一行到访深圳市国资委,调研我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新明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

  叶新明副主任对林绍宇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近年来,深圳国资国企敢闯敢试,持续深化改革、优化布局、完善治理、健全激励约束等,总体呈现“质量效益好、布局结构优、市场化程度高、企业竞争力强、党的领导有力”等特点。下一步,将抓住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历史机遇,打造全国改革标杆和制度高地;继续优化国有经济战略布局,打造与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优势企业集团,提升“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市民”的能力;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发挥骨干作用。

  会上,重组和资本运营处就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思路、举措、体会等进行了介绍,重点分享了推动混改标的企业引进优秀战略投资者的相关做法;战略发展研究处介绍了深圳国资的资源整合思路;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分享了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国资委外派监督管理人员的管理等做法;监督稽查处着重分享了深圳如何解决同级监管难题以及打造“六位一体”大监督体系的做法。

  林绍宇主席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近年来深圳大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是吉林国资学习的榜样,尤其是在促进混合所有制企业经营机制转换、完善混合所有制企业监管方式等方面的做法具有重要的创新实践意义,对解决吉林国企改革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本次调研让人受益匪浅。与此同时,吉林省国资委提出,吉林省在粮农等产业方面具有比较优势,相关企业也在开展改革,希望深圳的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吉林国企改革,加强合作发展。

  本次座谈后,林绍宇主席一行还将前往市场化改革力度较大、打造核心竞争力效果明显的投控公司、特发集团、水规院等企业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