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投控成立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06 10:11:55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8日,深投控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万科、罗湖引导基金和国新资产共同设立了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41.5亿元,深投控出资21亿元持股50.6%,万科出资10亿持股24.1%。

  聚焦不良资产处置

  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在中国银保监会、深圳市政府、市金融局的大力支持下应运而生。

  公司定位于以不良资产服务为核心的金融风险化解平台,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在兼顾传统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业务的基础上,努力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的安全网、地方金融机构监管压力的减压阀、民营高科技企业成长的推进器,切实维护深圳市、广东省及国家的经济和金融稳定。

  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开展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地方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对收购本外币不良资产所形成的资产进行租赁、置换、转让与销售,本外币债权转股权及阶段性持股等业务。

  股东实力雄厚

  深投控作为市属最大国企和深圳市级科技金控平台具有强大的金融、地产、产业整合能力和丰厚的金融底蕴;万科是全国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具有卓越的资产盘活能力;罗湖区拥有丰富的旧改、城市更新项目;国新资产是国务院国资委的资本运作平台,将在企业重组整合、改革脱困、提质增效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股东强强联合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

  作为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践者和科技产业发展的推动者,深投控积极推进科技金控平台、科技园区平台、实业投资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2019年末,深投控已控股国信证券、国任保险、高新投集团、担保集团、投控资本、天使母基金、投控东海和力合科创等8家金融企业,战略参股中国平安、国泰君安、南方基金、华润信托、仁和人寿、招商平安AMC、国风投基金、鲲鹏资本、基础设施基金、博约投贷资本等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金融机构,业务涵盖证券、保险、担保、信托、基金、创投等多个领域,初步构建起覆盖科技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此次成立资产管理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深投控具有鲜明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科技创新、产业培育,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