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致敬|2020年度深圳市国有企业“五四”光荣榜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07 10:30:12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属国企、驻深央企的青年集体和个人英勇无畏、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涌现出一批工作成绩突出的“后浪”,频频被上级团组织点赞。

  今年“五四”期间,市国资委团工委及所属团组织共荣获全国级荣誉2项、广东省级荣誉16项、深圳市级荣誉67项、深圳市国有企业级荣誉240项。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1名)

  刘铖 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期间任内装项目总指挥、临时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带领2000多名建设者,每天两班车轮作战,连续奋战10天10夜,最终圆满完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光谷科技方舱医院、光谷妇幼方舱医院等4个防疫医院的建设任务,用“深圳速度”助力武汉战“疫”。他第一时间竖起党旗、团旗,划分党员青年责任区,形成了“指挥—督导—管控—后勤”的科学管理模式,关键阶段他3天3夜未合眼,同时指挥两所医院施工。2020年2月2日,他参建的火神山医院完工交付的当天,他的儿子顺利降生,刘铖首次晋级父亲并登上微博热搜,480万网友争相给“火神山宝宝”起名。他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共青团中央等主流媒体报道。他是“基建狂魔”的代表,用匠心精神投身港珠澳大桥建设,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1名)

  祝沈奇 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变电管理二所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助责

  祝沈奇始终坚持党的引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热爱学习,利用周末时间攻读硕士学位。疫情期间,他组织编制负责领域的疫情防控方案并督促执行,组建“青年抗疫突击队”,保障定点医院供电安全。工作上,他致力于维护网络安全,帮助部门顺利通过“护网2019”网络安全攻防演习的考验。他兼任部门创新管理员,协助开展科技项目46项。他关心联系青年,组织关爱脑瘫儿童等青年活动20次、义工活动10次。

  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3个)

  深圳市国资委团工委

  深圳市国资委团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一桥一军一平台”的定位,坚持党建带团建、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青年。2019年,深圳市国资委团工委带领企业团组织成功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6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1个,市级青年文明号70个,市国有企业级青年文明号102个。疫情期间,在市国资委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国资团工委指导推动市属国企、驻深央企团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191支,队员3112人。企业青年骨干战斗在“疫”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

  疫情期间,市燃气集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重要部署,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组织成立13支青年突击队,247名团员青年投身抗疫保供、复工复产、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等重点工作。“一学一做”活动连续两季度评为省级“优秀团日活动”;开展“深燃青年读书会”活动103期,3300余人次参与,会员728人,公众号粉丝近7000人;在全市团组织系统创新建立下属部门管理模式,编制17个制度文件;连续17年组织青年员工赴贵州三都支教。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团委

  深圳联通团委围绕全团各项重点工作项目,开展温暖回家路系列关爱活动,累计839场次,覆盖14万人;并与深圳市团市委、深圳市残联、中建八局、近千家党群服务站等社会各界深入开展群团联建活动。荣获“最佳政府服务热线”、“最佳管理效率奖”、“卓越百姓服务奖”、深圳市“十佳企业文化案例”、“深圳市共青团创新项目三等奖”、“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3个)

  天健集团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建筑公司团支部

  连续举办三届“青年工匠”评选活动,得到广大团员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先后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1个,市级青年文明号4个。积极组织青年团员深入社区和生产一线,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深圳血站告急,团支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0余万升,被深圳卫视等十余家媒体予以报道。

  中建科工集团深圳分公司团总支

  中建科工集团深圳分公司团总支始终坚持将“责任、服务、担当”三种意识落实到工作中,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标化阵地建设、加强青年培养工作、组织技能竞赛、开展多彩文体活动等形式,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在防控新冠肺炎、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战场上,分公司团员青年主动作为,请缨参战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医院项目建设。此外,还争当志愿先锋,助力项目复产复工,联动社区开展联防联控,践行央企青年担当。

  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输电管理所团委电缆综合团支部

  团支部坚持以“一纽带、两平台、三服务”的思路开展青年工作,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本领全面的智慧青年队伍,为南方电网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服务深圳“双区”建设贡献了输电青年力量。近年来,该团支部在先后获得南方电网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多名青年获得深圳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5名)

  卢晨懿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

  卢晨懿植根青年、依靠青年,做青年友。工作中,她带领194个团支部,近700名兼职团干服务万名青年员工;扎实开展集团青年文明建设,2019年助力集团喜获两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同时还把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每年组织百人以上的活动30余场;关注公益,加入并管理深圳地铁义工联日常运作。

  李思思 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

  作为一名有着十几年工作经验的“老团干”,她始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企业改革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上积极作为,勇担使命。知青年心、当青年友、解青年忧、展青年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发起成立深粮控股青年突击队,并主动请缨,奋战在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

  李国微 深圳机场航空护卫站团总支副书记

  疫情期间,他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号召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到现场岗位、员工集体宿舍进行消杀。在疫情航班进港保障期间,主动申请调整岗位,从“大后方”的行政后勤岗位冲到“最前线”的疫情主战场。在现场主动协助值班干部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人员、车辆等信息,确保航班保障工作的有序运转。李国微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高效务实的工作能力,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张志飞 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团委书记

  工作中,他注意青年思想教育工作,致力提高青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水平。组织创建青年职工舞蹈队,原创舞蹈《祖国颂》《中国龙鼓》登上“深圳是我家”2018年、2019年新春联欢会,并曾担任深圳市第二十五届“深圳是我家”导演组导演。疫情期间,积极组织青年职工服务抗疫一线,定期做好分公司的消杀管理工作,妥善解决职工的食宿问题,为分公司的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王艺 中核华泰建设有限公司团委书记

  他一直牢记团干部的使命、工作中着重基层建设、勇于为青年创造创新。个人获深圳市直机关、深圳市、中国核建优秀团干等荣誉。以“三会两制一课”为基本阵地,坚持“以党带团,以团促党”的理念,组织团员观看学习教育片,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的活动多次被“深圳共青团”“新中核”“广东青年文明号”公众号报道。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2名)

  胡庆昭 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二分公司宝利车队队长助理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退役军人,他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积极上进,生活中与同事互帮互助,始终以党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2018年3月获得龙岗区第六届“职工之星”,2018年5月被评为2017年度“深圳市属国资国企系统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5月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

  陈颖 深圳能源集团妈湾电力有限公司自动化通讯工程师

  陈颖在工作上始终保持进取心,在2017年广东省电力行业电机检修工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团体二等奖,2018年获得深圳能源集团电气专业“技术能手”称号和常用电机检修工二级技师证。同时还积极融入党团活动和义工服务、传递温暖,获得2017年度深圳市属国资国企系统优秀共青团员和2018-2019年度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防疫专项、3名)

  罗浩瑜 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专员

  抗疫期间,她积极参与到市场入场体温监测、市场经营商户沟通宣传、食安质量管控及后勤服务等岗位。在食品安全方面,保障深圳市蔬菜商品流通市场的同时,严格执行商品来货报备,做好产品入场登记工作,并对入场来货车辆进行消毒。在科学防护疫情的指引下,保证了物流园区在疫情期间平稳运行,保障了深圳市民的“菜篮子”供应。

  常宇龙 深圳机场地面服务公司国际客运部服务员

  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报名由参加公司发起成立的“青年突击队”。接送疫情航班、服务发热旅客、关爱隔离员工、社区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截至3月中旬,他参与保障疫情航班87架次,服务旅客近万人次,是国际客运部员工中保障疫情航班量最多的员工。他还利用每年仅有一次的年休假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同时在部门和公司举办的岗位技能竞赛中多次夺冠。

  邹健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集团客运一分公司客车司机

  自成为一名地铁司机以来,已安全行车累计12万余公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大年初一就迅速返岗。疫情期间,他一直冲在最前线,率先担起顶班顶岗的重要任务,他还自发地在各大爱心机构进行爱心捐助,前后捐款累计数千元。此外,他还积极主动地通过开展线上活动,做好防疫的宣传工作,为一线员工加油鼓劲。

  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10个)

  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

  深圳市易图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团委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团委

  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团委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部)团委

  华南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团委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客舱服务部团委

  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14个)

  黄石新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车辆中心架大修部大修一车间团支部

  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团支部

  深圳市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团总支

  深圳市机场地面服务公司国内服务部团支部

  深航货运有限公司机坪保障团支部

  深圳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路桥梁分公司团支部

  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团总支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无线优化中心团支部

  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生产第二团支部

  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团支部

  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深汕PPP项目团支部

  沙井邮政支局团支部

  深圳航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团支部

  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 (17名)

  陈柏州、邹维俊、赵宇飞、任慧琳、骆丹、杨恩昆、杨喆、杨明润、李牧桥、陈苏芬、陈威达、杨邓辉、乔惠阳、李泽敏、覃华莹、王族、王智卓

  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13名)

  谢征东、郑诗越、郭龙、宋诚、汤力、罗龙、吕丹、罗涵予、闫永兴、陈雪峰、陈文慧、蔡翀、梁师铭

  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防疫专项)(4名)

  徐中剑、庄灿佳、龙海波、肖天晹

  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防疫专项)(9名)

  曹雯、袁义泉、刘艳涛、吴慷、李牧苇、张霜梅、杨文、皇甫加顺、吴坚

  深圳市国有企业五四红旗团委(30个)

  投控公司水规院团委

  巴士集团三分公司团委

  盐田港集团大铲湾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团委

  深粮控股团委

  特发集团团委

  燃气集团投资公司团委

  特建发集团深规院团委

  振业集团团委

  深爱公司团委

  深业鹏基南方集团团委

  深业农科集团团委

  地铁集团市政设计研究院团委

  能源集团妈湾公司团委

  深能合和电力(河源)团委

  深圳人才集团鹏劳团委

  东部公交团委

  大唐宝昌燃气发电公司团委

  航天工研院团委

  华侨城万豪酒店团委

  深圳南山供电局团委

  深圳电信坪山大鹏区分公司团委

  深航运行中心团委

  深航保卫部团委

  深航飞行部团委

  华森公司团委

  深圳邮政邮区局团委

  中建电力建设公司团委

  中建二局二公司团委

  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团委

  中集集团团委

  深圳市国有企业五四红旗团(总)支部(50个)

  投控公司机关团总支

  投控公司深福保集团团总支

  投控公司综交院团总支

  深高速湖南益常高速公路德山收费站团支部

  深业集团沙河医院团支部

  地铁集团运营总部客运一分公司站务一部团总支

  地铁运营集团车辆中心检修一部检修一车间团支部

  地铁集团通号中心通号五车间信号团支部

  地铁集团市政设计研究院BIM设计研究院团支部

  机场集团股份公司航站区管理部团支部

  机场集团股份公司航空护卫站客桥监管大队团支部

  机场集团股份公司安全检查站旅检二大队团支部

  机场集团股份公司地面服务公司值机部团支部

  免税集团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管理处团支部

  巴士集团股份公司第四分公司团总支

  能源集团环保盐田团总支

  能源集团惠州丰达团支部

  深圳人才集团第二团支部

  燃气集团物业公司团支部

  燃气集团呼叫中心团支部

  路桥建设集团沿江项目部团支部

  天健棚改投资发展公司团支部

  天健置业(上海)有限公司团支部

  水务集团阀门检测及维修分公司团支部

  水务集团南山水厂团支部

  深粮控股深粮置地开发公司团支部

  人才安居集团团总支

  深圳罗湖供电局营业团支部

  深圳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运行团支部

  华侨城物业公司市场部团支部

  深圳电信盐田区分公司本部团支部

  深航营销委营业部团支部

  深航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室团总支

  深圳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团支部

  深圳联通网络发展部团支部

  深圳移动深圳罗湖分公司团支部

  深圳邮政罗湖局团支部

  中国华西一公司团总支

  中国华西安装工程公司团总支

  中核华泰西南分公司团支部

  中建电力防城港核电项目团支部

  中建二局二公司深圳分公司机关团支部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直营事业部团总支

  中建二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华联项目团支部

  中建科工深圳分公司皇岗口岸临时旅检项目团支部

  中建科工深圳分公司宝安1990升级改造项目团支部

  中建科工深圳分公司深圳机场联合项目团支部

  中建深装广东分公司团总支

  大悦城控股华南大区公司深圳物业公司团支部

  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汕头公司团支部

  深圳市国有企业优秀共青团干部(30名)

  胡天驰、唐玉洁、王辉、周嫄、于甜、胡雪、郑晓璇、高旸、祁瑾、李文杰、蒋小巍、张漫、王成亮、叶方博、危泽深、陈良珊、冯志强、范启文、斯荣、陈伟鑫、张慧、刘宁、邓晰云、郑文媛、闫峻、刘欢、刘荣荣、丘燕、马可仁、陈相宇

  深圳市国有企业优秀共青团员(100名)

  王星慧、赖益亮、彭威、翟一蒙、肖雨曦、文梦、黄诗琴、山濛、仲维羚、陈浩秋 王璐、向茜茜、陈童、王香茹、江桂伦、周仕杰、张鹏飞、王莹雪、闫媞媞、谢曦平、孙汇暄、杨炜樱、陈明宇、付瑶、谢采娴、赖一挥、李吉鑫、董卫斌、曾璇、李洲、游源、吴淑娟、马冰滢、陈楠、沈高帆、高尚、曾子懿、邓玲玲、张肖、彭钰、王童杉、宋洋、黄趾亮、柳高扬、王煜、陈卓峰、王乐、彭贤政、殷春霞、庄晓君、李敏霞、陈图锦、尹文哲昊、姬文涛、尹扬、雷达、李琳、宋梦迪、彭培俊、李孟峣、陈淇、黄国栋、于运飞、侯垲程、杨惠玲、邹宇境、陈绍文、宁春平、张林子、王恬、赵明媛、刘建仪、赵鹏瑞、王伟铨、吴跃进、陈荣安、李伯乔、吕显洲、董志政、吴斯懿、余南希、朱玉姿、张银根、刘科美、阳颖然、张锐聪、王晔、 李文冉、侯威亮、王建诚、操留剑、张海毅、刘凯伦、陈少铭、孙启楼、余淼、贾东霖、黄泽航、陈铭炜、林茜

  深圳市国有企业优秀共青团干部(防疫重点领域、15名)

  王拓、王云、邢鸿奇、蔡惠波、曹永刚、周超、杨泓毅、夏莹、赵鹏、李晨、赖程峰、许丹枫、杨济铭、刘晓梦、肖岗

  深圳市国有企业优秀共青团员(防疫重点领域、15名)

  张雅晴、陈鸣状、罗永发、伍真莹、丁淼、王银清、李业云、兰雅茜、李磊、杨亚强、胡纯、高启东、李晓、李萍、徐佳宸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