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资国企、驻深国企20个集体 获评“广东省青年文明号”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14:28:42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多个单位共同发布《关于命名第20届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团粤联发〔2020〕32号),深圳市属国资国企、驻深国企共有20个集体荣获2018-2019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通号中心通号三车间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车辆中心大修一车间转向架工班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客运二分公司综合监控二车间自动化二工班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客运三分公司老街站

  深圳地铁运管办三号线执法大队一中队

  深圳机场航空护卫站“小蜜蜂”班组国内进港厅出口监护岗

  深圳机场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公务机FBO班组

  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航站区管理部“飞鱼管家”班组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建设路投递部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平湖营销服务中心

  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财务核算分析团队

  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福永服务厅

  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石油分公司田贝加油站

  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石油分公司天诚东港加油站

  中建科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中建科工南山区政府大楼安全隐患整治&档案服务大厦项目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深圳市高新区交通改造工程项目部

  深圳市天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健商务大厦物业服务中心

  深圳市天健集团建筑公司工程技术部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变电管理一所鲲鹏巡维中心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通号中心通号三车间

111.jpg

  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通号中心通号三车间一直秉承着“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打造专业务实维修队伍,创建文明和谐青年团队”。这支以青年为主体的队伍经过不断的历练、挑战和拼搏,已经成长为一支担负三号线安全运营的“铁军”,在保障安全运营的基础上,致力于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不仅努力缩短行车间隔,减少单程冲动次数,还为公司节约开支约1627万元。在比、学、赶、超的内部文化氛围下,累计获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个人荣誉9人、全国奖1人;荣获深圳市地铁集团先进集体称号4、安全生产优秀团队3次、深圳市QCC大赛金奖两项等多项荣誉。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车辆中心大修一车间转向架工班

111.jpg

  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车辆中心大修一车间转向架工班现有成员13名,团员7名,党员2名,平均年龄25岁,35周岁以下青年13人。转向架工班主要负责地铁车辆主心骨——转向架系统的架大修和核心部件的维修工作,是地铁车辆走形部架大修中任务最重、涉及系统部件最多、工序最为复杂的重要一线生产工班,肩负着确保地铁车辆安全、正点运营的重大使命。工班始终坚持以安全生产作为工作标准,以“安全高效保障生产、技术创新引领未来”为整体纲领,以建设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和责任心的标杆班组为目标,致力打造一支“迎得上、扛得起、打得赢”的钢铁之师。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客运二分公司

综合监控二车间自动化二工班

111.jpg

  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客运一分公司综合监控一车间5号线ISCS第二维保站所管辖的10个站(5号线民治站至黄贝岭站)横跨了罗湖区、龙岗区及龙华新区三大深圳市区。我们主要负责综合监控系统与自动防灾报警系统、环控系统、AFC系统、PIS系统、综合安防系统等联动控制、监控及维护各大专业不同设备的运行状态及维护4227个烟感和温感、28公里长的感温光纤及13.7万个风机照明的远程控制点。确保这10个地铁站内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能第一时间通过消防报警系统发出警报,并通过预先编写好的程序,“准、迅、稳”地远程组控发生事发地铁站的全站风机风阀及照明,为乘客们的生命安全增添一条逃生通道。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客运三分公司老街站

111.jpg

  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客运三分公司老街站地处深圳市罗湖区东门,位于罗湖区解放路与建设路交汇处的东南角,是线网客流量最大的车站之一,日均客运量历史最高峰达46.3万人次。现有员工40名,青年员工占比95%,是一支充满活力、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年轻队伍。在抗疫期间,老街站青年突击队为1.5万名乘客进行人工实名登记乘车,主动筹集防疫物资驰援湖北;同时坚持“一站一义工”,定时定点为当地残疾人公司送义剪等活动。车站以深化创建青年文明号车站为载体,全面完成年度内各项生产任务和安全指标,逐步形成从服务乘客到志愿服务社会的意识转型,在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征程上,谱写出青春奋斗、绚丽多彩的篇章。

深圳地铁运管办三号线执法大队一中队

111.jpg

  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公室三号线执法大队一中队成立于2011年6月,现有15名执法队员。主要管辖区域是三号线福保站至老街站,共10个站、37个安检点、51个地铁出入口。一直以来,一中队始终秉承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纪律原则和勤业务实、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服务于广大市民乘客,维护地铁运营安全和运营秩序。一中队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青年员工立足本职岗位,依法行政,文明从业,将“青年文明号”理念同日常工作结合,为青年员工开拓自身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创造良好的平台,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提高团队凝聚力,切实展现青年员工当代应用的精神风貌,为地铁建设、运营安全保驾护航。

深圳机场航空护卫站“小蜜蜂”班组国内进港厅出口监护岗

111.jpg

  这是由37名充满干劲的青年组成的团体。多年来,“小蜜蜂”班组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培养青年,带领青年的有效形式。班组全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紧扣公司“抓战略、抓改革、抓队伍”的发展主线,牢固树立“务实拼搏、至精至诚”工作作风,结合国内进港厅出口的工作特点,以组织和引导青年立足本岗位为目标,安全第一、文明服务为工作理念,充分发挥青年骨干的带头作用,借助创建活动不断培育青年,展现青年风采,在创建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挥洒青春、坚持奉献,努力让“青年文明号”集体展现青春光芒。

深圳机场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公务机FBO班组

111.jpg

  深圳机场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现有员工32名,平均年龄25岁,是一支朝气蓬勃、爱岗敬业、干劲十足的年轻队伍。公务机FBO班组自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秉承打造行业一流服务品质,致力于为深圳机场公务机客户提供专业、称心的地面服务。公务机FBO班组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助力深圳为目的,用心实践、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贯彻“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抓”的工作态度,运行至今,取得了保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骄人成绩,获得业界的一致好评,长期保持业务量全国前三,为深圳特区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树立了良好的服务窗口形象。

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航站区管理部“飞鱼管家”班组

111.jpg

  “飞鱼管家”班组是由一支70名青年人组成的队伍,长期以来,该班始终把安全生产、服务旅客作为全体工作的核心,坚持体现“团结、协作、安全、奉献”的管理及抓现场,促规范,岗位操作标准化的工作理念,以日常查成网、专项查成线模式对区域内运营环境、公共秩序、设备设施等运行情况进行巡视检查,通过自主研发的运行监察系统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情况实时收集、记录及反馈,为后台管理部门流程优化及管理模式提供数据支撑。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建设路投递部

111.jpg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建设路投递部是广东邮政最高级别(四星级)的投递部之一,现有员工30人,其中青年员工18人,青年人数占比60%。投递部共有邮路数19条和投递点7.58万个,投递总里程1.8万公里/月,月均投递总量75万件,服务面积为20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50多万人。多年来,超额完成各类经营指标,没有发生一起有理由投诉,得到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也赢得了多项荣誉:深圳市政府“先进集体”称号、深圳市“青年文明号”、深圳市分公司“标杆投递部”、省公司“金牌投递部”、省公司优秀投递部;多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平湖营销服务中心

111.jpg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平湖营销服务中心现有员工166人,35岁以下员工占比64%,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以来,中心提出“加强青年思想建设,不忘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牢记建设网络强国的使命”的创建目标。重视加强青年人思想建设,始终不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正确的业绩观,坚持可持续发展,真实发展,诚信经营,通过提升运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追求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提出了“燃青春之光,铸文明之魂”的口号,将“阳光管理”,“阳光服务”,“阳光人才”的建设理念贯彻到中心日常生产经营中。

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财务核算分析团队

111.jpg

  深圳移动核算分析团队在职人员共计22人,平均年龄28岁,35岁以下占比91%,汇聚业务一线,网络一线和财务一线的优秀青年。财务核算分析团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带团建,团建引领青年,创建了党员责任区和青年突击队;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打好三大攻坚战,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移动力量大厦贡献智慧力量;求让员工管理更有温度,让员工关爱更有力度,从体育锻炼、艺术熏陶等多方面组织活动。

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福永服务厅

111.jpg

  深圳移动福永服务厅于2002年建立,坐落于宝安区福永街道,是一支坚持高效、优质、规范、文明且有活力的青年工作集体,拥有经济贸易、计算机、市场营销、行政管理等四大领域12个专业学位,形成一个“工管文理结合”复合型工作团队。在创号过程中,始终保持以“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努力提高全厅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客户满意的服务窗口。

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石油分公司田贝加油站

111.jpg

  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田贝加油站位于深圳市文锦北路1044号,现有员工 12名,其中党员2名,平均年龄28岁。该油站以服务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围绕公司经营中心开展各项工作。重视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通过专题学习会、理论研讨会、心得交流会等形式,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不断提高青年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本职作贡献,在公司经营管理中建功立业。

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石油分公司天诚东港加油站

111.jpg

  中国石化广东深圳天诚东港加油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文心五路与创业路交叉口,现有员工15名,其中党员1名,平均年龄26岁。该油站通过开展“文明宣传月”“帮困助弱献爱心”“学雷峰统一行动日”“绿色奉献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密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

中建科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111.jpg

  中建科工(原中建钢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自成立以来,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为抓手,注重深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共青团活动和各类学习,组织红歌赛、志愿服务、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等。项目为青年搭建成长平台,推出“会展讲坛”系列专题培训20余次,开展“导师带徒”、设立“青年梦想基金”、组织“青年员工座谈会”。同时,在项目部设立“青年创新工作室”,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创新创效,曾获“龙图杯”第七届全国BIM大赛施工组一等奖。项目创建工作成果丰硕,于2017年获得深圳市“青年文明号”,2018年获得“广东省工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广东省工业系统先进职工服务站”称号,2019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中建科工南山区政府大楼安全隐患整治

&档案服务大厦项目部

111.jpg

  中建科工(原中建钢构)南山区政府大楼安全隐患整治&档案服务大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有“重要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五位一体功能的现代化新型综合档案馆。项目部注重将人才培养与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紧密结合,积极组织“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定期开展团日活动、利用宣传口袋书、LED屏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多种宣传形式,推进学习教育,先后创建了“书香钢构青年大讲堂”和以学促练的“星火讲堂”,每月组织讲师上课堂分享学习成果。针对新员工全面推行“双导师制”和“四阶六段”培养法,帮助新员工融入企业文化。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深圳市高新区交通改造工程项目部

111.jpg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深圳市高新区交通改造工程项目部,现有职工32名,平均年龄29岁,其中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团员21人。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基层团组织,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自市政路桥公司承建该项目以来,秉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改善城市居住和空间环境,大力弘扬“艰苦创业、崇尚实干、善于学习、锐意创新、拼搏奉献、争创一流”的青年突击队时代精神。

深圳市天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天健商务大厦物业服务中心

111.jpg

  天健商务大厦服务中心秉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坚持“开拓、创新、专业、诚信”的经营理念和“以客户为关注焦点,以员工为发展根本,使客户满意、公司发展、员工成长三者和谐统一”的管理理念,秉承“专业服务,精益求精”的服务理念。用优质服务和科学管理让客户全面体验到“安全、清洁、舒适、方便”的工作环境,打造高端写字楼标杆项目。通过创省级青号活动,商务大厦服务中心的管理服务日益科学化和规范化,员工队伍素质显著提升,爱岗、敬业、服务、奉献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兑现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青春诺言。荣获“深圳市安全文明小区”“ 深圳市青年文明号”“社区治保工作零发案小区”“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深圳标准认证”等诸多荣誉。

深圳市天健集团建筑公司工程技术部

111.jpg

  天健建筑工程技术部分设技术中心、BIM中心、维保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负责科技研发、技术创新、BIM技术的推广与应用、项目维保、信息管理等工作。现有管理人员24人,硕士学历3人,本科学历18人,平均年龄28.3岁,部门中低于35岁的员工占92%。是一支年纪轻、学历高、能力强、能打硬仗、管理规范、团结、爱岗敬业、具有奉献精神的青年队伍。曾荣获两项科技成果鉴定,“电梯安装自动升降式移动作业平台施工技术”“大跨度悬臂钢结构高空悬臂散拼安装施工技术”以及“深基坑上撑下锚+排桩联合支护技术”具备国内领先水平;“一种预制式钢楼梯”“一种装配式临时道路板”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大跨度悬臂钢结构高空悬臂散拼施工技术获得省级工法证书;深基坑上撑下锚+排桩联合支护技术获得省级工法证书。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变电管理一所鲲鹏巡维中心

111.jpg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变电管理一所鲲鹏巡维中心,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现有职工23人,平均年龄29岁,管辖七座变电站,其中500kV鲲鹏变电站是连接珠三角经济圈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电力枢纽,供电面积约占全市总面积的40%,是深圳电网供电范围最大、供电能力最强的变电站,近年来荣获南方电网公司“五星班站所”、“五一劳动奖状”、“变电运行示范基地”,深圳市“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等称号。

  这些优秀的青年集体,在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在岗位上争当一流人才,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了青春风采,在改革创新中贡献了智慧力量。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让我们一起继续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先行军,用实际行动,展示当代青年的工作风采。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