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免税集团全资打造的海口观澜湖免税城迎春开业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03 14:14:36
人工智能朗读:

  1月31日,由市属国企深圳免税集团全资建设的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正式建成并举行开业庆典。深圳免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尤江伟,党委副书记、总裁詹星洲,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张晓中,党委委员李波,党委委员、副总裁谢文春,以及子公司代表出席了庆典。莅临当天庆典活动现场的嘉宾包括: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海南省国资委主任马咏华、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方向阳、海口海关副关长赵俊伦、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海南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那启民、海南省商务厅消费处处长李学锋、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以及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DFS集团副总裁Lisa Zhu。

  海口海关副关长赵俊伦在仪式上宣读了深圳免税集团海口观澜湖免税城通过海关各项指标检验并全面达到免税店开业运营标准的有关文件。

  海口市人民政府市长丁晖在开业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深圳免税集团在海口投资建设和运营免税城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海口观澜湖免税城的落成将对海南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导境外消费回流、增强全国人民的获得感起到促进作用。

  仪式的最后,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宣布深圳免税集团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正式开业,并与集团董事长尤江伟在有关省市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推开免税城的大门,迎接首位客人。

  海口观澜湖免税城从筹备到开业,用时不到4个月,这样的“深圳速度”归功于深圳免税集团上下尤其是筹建项目组全体成员的倾力付出,有赖于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深圳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全力协助。免税城筹建期间,同属深圳市属国企的深圳特区建工集团组建了一支500人的专业设计和施工团队赶赴海口全面支援免税城的施工建设,使免税城能按时按质按所在地的各项规定完成筹备和验收工作,确保顺利开业。

  海口观澜湖免税城规划总营业面积10万平方米,一期营业面积2万平方米,入驻全球近500个高端品牌,主营免税商品涵盖腕表珠宝、美妆香化、精品箱包、时装配饰、品牌名酒、进口食品、礼品玩具,以及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和3C电子产品等。

  未来,深圳免税集团将牢牢把握国家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的“借鉴国际经验、体现中国特色、符合海南定位、突出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的基本原则,以“一日邂逅世界”概念店为发展蓝本,全方位对标国际一流免税店,同时发挥深圳免税积淀41年的品牌运营经验和全球采货优势,在高端酒水、美妆香化精品、奢侈品以及智能产品上持续发力,高标准建设和运营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打造一座集文娱旅游、度假休闲和免税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免税购物城,积极融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及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双区”建设贡献更多国企智慧,彰显深圳免税集团的国企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