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国资国企青年学习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16:35:42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加强国资国企青年交流,坚定青年干部团结一心、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4月27日下午,由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燃气集团党委主办,市国资委团工委、燃气集团团委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国资国企青年学习会在深燃大厦16楼顺利举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萍,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真,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小东,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廖海生,董事会秘书杨玺,以及双方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1.jpg

  一、参观深燃党建、科创展厅——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市国资委任萍副主任与青年代表们一同参观了深圳燃气党建、科创展厅。该展厅以“一馆多用,多元共生”为设计理念,集“党建、科创”等多种模式于一体。

  通过展厅精彩生动的展示,大家共同回顾了燃气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的40年发展历程,了解了燃气集团在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二、青年学习会——共学共建汲取精神力量

  (一)青年大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505155409.jpg

  燃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小东向出席活动的来宾致欢迎辞,希望国资国企青年能在活动中碰撞出思想火花,汲取奋斗的正能量。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代表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青年感悟

  青春故事激发青年奋斗共鸣。学习会上,来自市国资委和燃气集团的3名青年代表分享了《之江新语》《思维导图》《5G新机遇》等书籍,畅谈读书感悟和工作心得。

  同时,学习会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采访实录》《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等12本好书供青年阅读,勉励青年们养成阅读习惯,领悟书中丰富的思想内涵,汲取进步成长的力量。

  ()青年之声

  每个青年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本书,每个时代都有属于那一个时代的阅读回忆。来自市国资委的季俊宇、刘钰、龙悦和燃气集团的叶锦波、张永振、董悦等6位青年跨越百年,饱含感情地朗读了李大钊的《青春》等经典段落,书香满溢,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代代传承,展现了国资国企青年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

  ()青春寄语

  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真分享了读书感悟,推荐青年要多读五类书:读政治理论书拓宽格局,读专业书夯实基础,读历史书鉴往知来,读人物传记涵养胸怀,读杂书陶冶情操。他还向青年代表们推荐了《人世间》一书。这本书生动刻画了平民子弟跌宕起伏的人生和中国社会波澜壮阔的巨变,于平凡中幽微之光闪耀,在苦难中方显良知与担当,是一部中国百姓生活史、一份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总结。希望国资国企青年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读好书、多读书、善读书,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任萍指出,本次学习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国资青年的文化涵养和青春风采。同时,她亲切寄语青年,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中涵养“五气”:一是要永葆“立大志、冲云天”的朝气,保持追求卓越的专注和执着;二是要激扬“创新业、闯新路”的锐气,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三是要强化“敢担当、甘奉献”的志气,坚持真抓实干,甘于吃苦奉献;四是要涵养“好读书、读好书”的静气,多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五是要坚守“讲规矩、严自律”的正气,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出色的业绩,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奉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05155241.jpg

  本次学习会创新引入知识竞答、你划我猜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寓教于乐、交流互动。国资国企青年纷纷表示:“没想到学习会也能有这么生动的形式,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如沐春风。”与会青年参加活动后分享道:“这次青年学习会活动获益匪浅,不仅收获了友谊,还充分感受到阅读的美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发扬‘五四’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