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启动“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
信息来源:广东省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18:16:40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2.png

  8月12日上午,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省领导同志近期对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正式启动“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省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许典辉出席会议,与各地级以上市信访局长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信访问题。要按照把信访部门建设成为政治型机关的要求,打造一支“信访铁军”,紧紧围绕维护群众权益这个“铁的任务”,以“铁的党性”作为保障,采取“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段”,把每宗信访事项办成“铁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我省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逐项对照国家信访考核指标任务,逐项制定工作措施,凝心聚力打赢“奋战一百天”信访工作攻坚战。要着力提升初信初访的质效,加快推进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从细从严落实好“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用好信访部门“三项建议权”,对工作中存在推进不力、工作失职、损害群众利益的地方和部门,加强约谈问责,切实把工作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作出不懈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稿件: